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4990|回复: 8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友日志] 我的日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4-20 21: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看到别人的日志很是羡慕,盖一座自己的小楼也让自己心有所牵,快乐愿与大家分享,苦闷大家帮我分担.
  儿子已经三周岁了,本打算这五一让儿子到幼儿园去上学,可最近因为手足口病的流行,又决定先不去了.刚去不适应环境,吃不好,容易生病.附近的小朋友和他差不多大的,差不多都去上学了,所以儿子很想去上学,只是不知道,要去的幼儿园和他想象的会不会一样?
  先写到这吧,占个位置,儿子要睡觉了.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乌江船夫 + 1 不懈的坚持,令人感动!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9-4-20 21:24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欢迎欢迎!热烈欢迎!!!:lol: :lol: :victory: :victory:
3# 板凳
发表于 2009-4-20 23:48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坐观,静候。
4
发表于 2009-4-21 08:34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有了自己一个小家真好 ,时刻都会有人牵挂着
5
发表于 2009-4-21 12:00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欢迎安家!
6
发表于 2009-4-22 11:45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昨天搬家,搬到离学校很近的楼上,昨天晚上睡觉的时候,儿子老问,妈妈我们为什么睡在这里,我们回爷爷奶奶家吧,我告诉他这就是我们的家啊,以后我们就住在这里了,儿子说这里不好. 从儿子出生到现在我们一直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所以换了环境他还不是很适应.今年过了年我和儿子在他姥姥家住了几天,他也有问过这些话,只是反应没有现在强烈,看来儿子长大了,有了自己的想法,也难怪,昨天下午上了楼,就一直没和他下楼,把他给闷坏了,以前在家他可呆不住,早就跑出去玩了.这在家要适应,到了学校还要适应,儿子需要学的还很多.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7
发表于 2009-4-22 12:15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多鼓励和支持,:loveliness:
8
发表于 2009-4-22 12:43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从小给孩子选个好的学习环境是很重要的,可能会影响孩子的一辈子呢。
9
发表于 2009-4-22 15:39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总觉得冬天很漫长也很难熬,总盼望着春天早点到来.么时候才能看到树木发芽,什么时候才会有鸟语花香,我常常这样想.不经意间春天早就到来,而我却有些迟钝.看到那些郁郁葱葱的树木,才发觉自己已经好久没有欣赏大自然l了.
这铁路越修越多,也离家越来越近,每天都能听到火车哄轰隆的声音,特别是夜深入静的时候,这种声音会更加清晰.虽然躁音很大,不过最大的好处,就是在我们的二楼上,透过那些光秃秃的树木,可以清楚的看到火车过往的身影,即使看不到火车,听声音也会知道是不是火车来了.有时在楼下玩听到声音,儿子就说来火车了,我们上去看看吧.我告诉他,已经看不见了.为什么看不见了?因为树都挡住了.为什么挡住了?因为树都长叶子了.为什么长叶子了,因为是春天了,树发芽了....这是最近我跟儿子的对话,儿子总是有问不完的为什么.
门前有几棵樱花树,是村里种的,不过在谁家门前,谁都会细心照料,就像是自家的,经常浇水,樱树还不错.有一天有个小孩拽着树枝玩,结果把树枝给拽断了,只剩了一层皮,因为是在邻居家门前很是心疼,就用绳子把树栓住,真的就接活了,看看,我们对树的爱护可见一斑.有一天忽然发现樱树上有了花骨朵,我便抱着儿子天天看,跟他说等樱花开了给你照相,我们便天天盼望樱花早点开放.终于盼到樱花开放,可还没来得及好好欣赏,就被一场春雨淋的是面目全非,花瓣满地都是,即使留下了樱花也失去了往日娇艳的颜色,让人很心疼.大部分樱花都已凋落,随之而来是绿油油的树叶,虽然也很美,只是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我在心中默默的祈祷,期望来年不再有遗憾.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10
发表于 2009-4-22 15:48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樱花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11
发表于 2009-4-22 18:03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不错:P
12
发表于 2009-4-22 22:05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跟着沉默的脚步来看看依秀儿的新家,看看能否带走什么?带走了你家门口的樱花....:P
13
发表于 2009-4-23 20:02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欢迎你有空常来坐坐!
14
发表于 2009-4-30 11:20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前几天接到幼儿园电话通知,说过几天先到幼儿园去适应一下,5月4号正式开课,问及手足口病,告知我幼儿园没有,再说有每天一次的晨间,餐具每天消毒,很安全的。幼儿园要收就去吧,反正要去,也不差这一两个月,这是我们两个人的意见,那就去吧,什么时候孩子都要去适应。
昨天到幼儿园,儿子第一次去,还放不大开,跟老师也不太会配合,就是玩玩具的时候,也要找我,我在外面待了一会,儿子没找的我,哭了几声,老师哄了几句就没事了,又去玩了。在那呆了一个多小时,就结束了,老师给我们的评价,是自理能力比较强,因为儿子上厕所可以自己去,脱不下裤子,知道说,这样老师会省不少心。儿子在家一般都是让他自己吃,不过一般都吃不饱,贪玩,还要大人喂,不知去了幼儿园,会怎么样?
这几天都在为儿子去幼儿园作准备,也不知去了会怎么样?
15
发表于 2009-4-30 12:58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孩子总要去适应,你做得很好了。在幼儿园,小朋友们一起吃饭,会好些,别太担心。
16
发表于 2009-5-5 14:39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今天已经是儿子上学的第二天了,总体来说儿子表现还不错。昨天早上我去送他,我在教室里呆了一小会儿,就偷偷跑了出来,也不知道情况怎么样。下午去接他,见了我,眼圈有点红,不过还没有流下泪,我在门外看见他在那还玩得好好的,我一进去,就跑过来,让我抱着,就成了这样了,儿子见了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妈妈你怎么来了?’我告诉他来接你啊!又在教室里待了一会,我们就走了。今天早上起来,儿子说我不去幼儿园,我要去爷爷奶奶家。不过只是说说而已,我领他下楼,到幼儿园,也没哭,到了教室,找到自己的小椅子就做下了,我跟他说再见,儿子有些不愿意,我就又该说,我给你吧小褂子放在外边,还是偷偷的走了。哎!儿子在幼儿园还要适应一段时间,我这偷偷的走,也还要持续一段时间,真是没有办法。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17
发表于 2009-5-5 18:34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再坚持一下,慢慢会好的。:handshake
18
发表于 2009-5-5 19:38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孩子的表现已经很不错了,你要多鼓励啊!
19
发表于 2009-5-6 14:06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今天,儿子坚强的阵地还是失守了。从早晨起来,就说我不去幼儿园,把他往幼儿园带,路上就开始哭,到了幼儿园门口脸上已满是泪水,走进去,到了教室让我抱着,老师也接不过去,不下来,让他去拿东西也不去。总算下来了,去拿东西,说妈妈你别走,走路时一步三回头,生怕我会瞬间消失似的。拿完小椅子还是要抱着,无论你怎么说,就是不下来,再说就是哭。老师看了说,你走吧,等会儿哄哄就好了,要不一会就吃饭了,吃了不好受,老师强行接过儿子,听见了儿子嚎啕的哭声。我也没回头,就走出了教室,我又给儿子拿来换的衣服,放在了教室外面的小衣橱里,我没有进去,只是在门口偷偷看了一眼,看到了老师,抱了两个哭泣的孩子,一个是儿子,那一个是差不多和我们一起去的,不愿妈妈走,哭了,一时间,教室里哭声一片,总共教室里来了4个孩子,就有3个孩子在哭,本来另外的一个已经不哭了,看到他们哭,也跟着哭了起来。这些孩子,上个学,弄得跟生离死别似的,让人心理真不是滋味。
20
发表于 2009-5-6 18:07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总有个适应的过程,因为和小朋友还有老师还不熟悉,用不了几天就会好的。
21
发表于 2009-5-6 19:42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每个小宝宝都一样的,  在新环境不是一下子适应 ,只是过一段时间就可以的
22
发表于 2009-5-6 19:53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来秀儿家检查作业...合格,继续努力!:P
23
发表于 2009-5-9 15:36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今天终于放假了,儿子今天早上睡到快8点了,不去上学,所以就没有叫他。昨天早上改变策略,让他爸爸去送他,从早上起来,就一直说不去幼儿园,爸爸和他下楼,也不愿意,哭了几声,下了楼给他穿好褂子,抱上车,也没怎么哭。到了幼儿园,爸爸没有抱他,把他领进去,也不愿意进去,老师把他领进去,哭了几声,哄哄就好了。和往常一样,在幼儿园这一天都挺好的,就除了第一天,中午睡觉时哭了,以后都没再哭过。
昨天下午,儿子像我表达了他的意愿:妈妈,明天上学你去送我吧。我说:你又不听话,儿子说:我听话。这小孩子,今天说得好好的,明天就会变卦。如同每天下午去接他,问他幼儿园好不好,都是说好,明天还来。可是第二天起来,都是那一句话,我不去幼儿园,无论你和他讲什么样的条件,都是不去。我告诉儿子明天后天都休息,都不去上学,儿子问为什么,我告诉他老师休息。也不知休息两天,周一儿子上学会怎样?其实不管怎样,都会坚持去送,只是孩子不哭不闹,做父母的心理会好受一点。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24
发表于 2009-5-9 18:36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这种现象会越来越少的,孩子在慢慢长大。
25
发表于 2009-5-16 14:29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最近比较忙,也没时间上网,现在总算可以休息一会了。
这一周又在忙忙碌碌中结束了,虽然忙碌,却又不知都干了些什么。又是周六了,儿子在家休息两天,儿子上学有两周的时间了,儿子不在家的日子真是清心,没有吵闹·没有训斥,我们都各自忙自己的活儿。儿子在家的两天,觉得什么事也做不了,中午要哄他睡觉,还要看孩子,自己的时间一点都没了,还是上学好,能学知识,还有人替你看孩子。从周4开始,儿子终于可以笑着走进教室了,那个嚷着不去幼儿园·哭鼻子的小孩,早就不见了。孩子能很快的适应环境,我真的很高兴。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26
发表于 2009-5-16 20:33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孩子的适应新环境的能力比大人强
   而且有很多的小朋友跟他一起玩,他可开心了。。。。。。至少他们有共同语言。。。:P
27
发表于 2009-6-1 14:25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这几天一直在看《外滩18号》和《女医药代表》,文章写得很好,让你不经意间就走进了,他们为你编制的意境,《外滩18号》,是说一些有关公关的工作,大城市的灯红酒绿,高楼大厦,奢华富有的生活,让这些生活在小城市的人,一辈子都不能够体会。
《女医药代表》,说的是药品消瘦,起码和我们的职业有所关联。女主人公的辛酸经历,事业的成功,让人有太多的感想。我的生活,没有这样的大起大落,所以没有太多的惊喜。
最近学习的一本书,其实是因为考试才学习的,叫《医疗风险的形成与防控概论》,太多的医疗事故,让你触目惊心。事故的发生让你防不胜防。现在干起工作来,是如履薄冰,比以前更加小心了。医疗**主要就是医务人员和患者之间的**,这书中给你支招,如何与患者打交道,如何解决**,虽然考试很辛苦,不过,这本书还是很不错的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8
发表于 2009-6-14 00:35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虚惊一场!!
已经好久没有上网了,日志也好久没有更新了,总算孩子上学算安顿下了,可这几天又闹了这么一出,真让人受不了。
上周六,儿子有点发烧,给吃了点退烧的药和感冒药就好了。从周二孩子说嘴里疼,我看了一下,看到他嘴里有咬破的痕迹,就想可能是破的原因吧,也没太当回事。第二天去上学,老师说,孩子嘴里有溃疡,当时我还说,可能是咬破了,孩子回家后我仔细看了一下,是有溃疡,还两三个呢,难怪他吃饭时疼。又过了一天,给孩子换衣服,偶然间看到了,他**上有几个红点,又看了他的手,有一个,不太明显,右脚上有两个,很小的小疙瘩,又联想到他前几天的发烧,这非常时期,让人不得去想手足口病,所以有些担心,就想等明天到医院去看看吧,是不是就知道了。也许事情就像是安排了一样,到了医院,我把大体情况说了一下,那个大夫也没有量体温,只是简单的看了一下,就说是手足口病的典型症状,并且想都没想拿出表来,就报到了去防疫站。当时也没多想,是就是吧,虽然有点顾虑,却没有说出口。想想反正儿子也没什么症状,先回家吃点药吧,想的就这么简单。可想不到的是麻烦接踵而至。下午两点去防疫站的人到我家,调查情况,接着他们又跑到幼儿园,去通报。我也接到老师的电话,询问。一个下午,心理被他们闹得别提有多烦。老公说要不咱们去区医院,看看吧,又跑了两家指定医院去看,人家都说不太像,孩子又没有别的症状也不发烧,就是怀疑,也达不到确诊的地步,心理那股火,一下子就窜了上来,真想揍那个大夫一顿,他说话怎么就不过过大脑?
烦事还没结束呢,因为已经上报,我把再次检查的情况反馈给幼儿园,幼儿园又给区防疫站说,防疫站又打电话问区医院的大夫,那个主任也不能说不是,既然有人确诊,他再说不是,如果是呢自己还要担责任,就只好说,疑似,先观察。虽然是疑似,还是要按是来对待,他们交代不要出去,又把情况反映给社区,社区又我们打电话,问情况;幼儿园一个劲的给我打电话,他们也紧张,如果是,一个班的小孩都不能上课,现在正值招生季节,也会影响声誉,当然会减少收入。各有各的利益,来自几方面的压力,一下子就聚集到我们这一个地方,那怎让人受得了。从周五开始,幼儿园一天三个电话打给我,问孩子的情况,本来孩子也没什么,每次都是同样的话让我心理好烦。如果是,我们也就认了,可明明没有什么,让他们给定性,心理怎么也接受不了。自己说也没用,还要过两天,找那个主任看,他说不是才算。所以还得等,等待真不是滋味,光等待也就罢了,可幼儿园还是不停的打电话,弄得我都有些神经衰弱了,晚上失眠,明明很困却又休息不好,心理那个烦就别提了。有时我也在劝自己,只要孩子好,什么都无所谓,话是这样是,可到了事上,想要做到真的很难,至少现在我还做不到。
今天又到医院找那个主任,检查了一下,小疙瘩已经不是很明显,所以就写了病例,证明排除手足口病,也算是放了心,我又把病例交给幼儿园的老师,再由他们和防疫站交涉,事情也算是暂告一个段落了。其实也不是害怕什么,只是有些担心,通过这件事,不知幼儿园再对待孩子是什么态度,也担心孩子在幼儿园受委屈,这才是最主要的。
一切只能静观其变,多想也无用。
有时候我都想,真希望这只是一场梦,一场虚幻的梦。这也只是希望而已!/color]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29
发表于 2009-6-15 12:04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能理解您的心情,只要孩子平安无事就好,医院的医生和幼儿园的老师也是让手足口病吓坏了,宁可错杀三千也不敢放过一个啊。
30
发表于 2009-6-16 06:32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平凡日子的写照,总能一次次触动心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3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