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依秀儿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友日志] 我的日志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09-6-16 06:32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平凡日子的写照,总能一次次触动心弦。:)
32
发表于 2009-6-19 23:09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当生命遭遇意外
  青梅是一家医院的护士,从护校毕业参加工作,因为工作突出,在参加工作两年后,就被选为护士长,成为了最年轻的护士长。她在手术室掌管手术病人的准备工作,医院手术比较多,所以她很忙,工作虽然辛苦,但收入还行,每月也有不少的奖金。和大多数年轻人一样,恋爱结婚生子,开始了平静温馨的生活。
  杰是青梅的老公,一个身材高大,魁梧的男人。在一事业单位开车,每天按部就班的工作,生活平淡无奇。杰有哮喘病,所以吃药成了家常便饭,有时气管炎症厉害时输液也是常有的事。青梅是护士,**又是本行,所以他们经常买回药来在家输液,这样既省钱又方便,什么头孢噻肟·头孢唑啉·头孢曲松,他无不都是一一用尽,每次也是立竿见影,药到病除。
  没有人会想到,这种平静的生活会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所打破。在六月的某一天,青梅买来头孢曲松,为生病的丈夫输液,打上针,她就去做饭了,五六分钟后,他听到丈夫的呼喊,跑出去,发现本来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丈夫,不知怎的就躺在了沙发上,喊他也没有动静,当时青梅就懵了,过敏?不可能啊,这种药丈夫不知用过多少次。可眼前的一幕却不容她多想,掐人中没有反应,赶紧打120,到了医院心脏除颤,人工呼吸,进行了一系列的抢救,最后气管切开,上了呼吸机,丈夫在生死边缘苦苦挣扎了半个月,最后还是没有摆脱死神的纠缠,撒手西去。昨天还是一个好好的人,还有说有笑的,现在却要在自己的生命中消失,还是因为自己给丈夫输的液,那种痛苦和内疚袭上心头,她无法接受丈夫已经离去的事实。不哭不闹的她压抑着自己的感情,一夜间头上多了许多白发,面无表情的她好像老了好几岁,才36的丈夫因为她的原因英年早逝,她该如何面对自己女儿,如何面对公婆,如何面对社会的舆论,不堪重负的她终于病倒了,她想到了死,苍天无眼啊,为什么生病的不是自己?为什么不让自己去死?可自己死了,如何面对丈夫?年幼的孩子又有谁来照顾?她不能再让这个饱受失去亲人痛苦的家庭,再雪上加霜。她无法排解内心的痛苦,整日以泪洗面,不知自己该如何活下去。她每天拼命的工作,希望自己忘却痛苦。以后的路还长,也不知还会有什么挫折在等着自己。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33
发表于 2009-6-19 23:18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惊闻噩耗,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人总会面对生离死别,失去亲人的痛苦也只有自己体会。有人承受失去亲人的痛苦,而选择坚强的活着,在小小的挫折面前,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坚强一点呢?
34
发表于 2009-6-20 14:17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现在的医疗风险真是越来越大了,做医生真的好难。
35
发表于 2009-7-1 23:17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语出惊人
每天晚上临睡前给儿子讲故事,成了雷打不动的习惯,有新的,有的也是不知讲过多少遍,儿子对此还是乐此不疲。那天晚上给儿子讲了一个故事,大意是这样的:《狐狸和山羊》(大家应该听过的)有只狐狸不小心掉到了井里,井很深,他怎么也爬不上了,有只口渴的山羊路过,看到了井里的狐狸,就问狐狸井水好喝吗?狐狸对井水大加赞扬,山羊也没多想就跳了进去,等他喝饱了,才发现,怎么上去成了问题,狐狸说:我踩着你的肩膀上去,然后再把你拉上去,山羊想也没有别的办法,就同意了,可等狐狸上去以后,他并没有拉山羊上去,山羊气得大骂狐狸不讲信用。儿子问狐狸为什么不把山羊拉上去?我说狐狸很坏:狐狸为什么很坏呢?我说狐狸很狡猾,还爱偷东西。。。儿子沉默了一会说:等一会一只老虎走了过来,他把山羊拉上了,然后就把井给盖住了。我问为什么盖住,他说:要不然别的小朋友掉下去怎么办?他的话一出,确实让我吃惊不少,没想到儿子会这样说,也没有想到儿子还挺有爱心。这个故事我从来没有这样教过他,是他把生活中,偶尔的细节合理的运用到了这里,儿子确实长进不少,有时他会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的主意,而我却总想把自己的思想强加给他,想想真是不应该!
  儿子有些话虽然睿智,让你刮目相看;有些话却让你啼笑皆非,甚至是尴尬至极。某日,带儿子出去买东西,刚到商店门口,有一个胖胖的阿姨从里面走了出来,儿子最近对这个胖特别感兴趣,每当电视上有很胖的人出现,儿子都会问;妈妈,他为什么这么胖?我答曰:吃得多就会长得胖。儿子还经常煞有介事的说:奥!原来是这样。刚停下车,儿子就喊:妈妈。我心想儿子千万别说那个胖字,我就想赶紧开口转移他的注意力,可还没有等我反应过来,儿子已经把那句话说完了:妈妈,她为什么这么胖啊?当时弄得我是一脸尴尬,那人也是一脸苦笑,那感觉仿佛是有人在说自己一样,赶紧道歉:不好意思!而儿子还在那自顾自的说:这么胖,肯定是吃太多了。我急忙推着车,逃也似的离开了。我对儿子说:你小声点。儿子问为什么要小声点?我说那个阿姨不愿意,儿子又问那个阿姨为什么不愿意?儿子总有问不完的为什么,似乎你回答三天三夜也回答不完他的为什么。我也不知该如何回答他的为什么,他小小的脑瓜,似乎还不能理解成人的思维。也不能用成人的语言来回答他,这样他不明白,会有更多,你不知该如何回答的为什么来问你。面对儿子,我想我应该学得更多!


[ 本帖最后由 依秀儿 于 2009-7-1 23:22 编辑 ]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修竹临风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3朵
36
发表于 2009-7-2 12:36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在教育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孩子也是家长的老师啊!
37
发表于 2011-1-20 23:14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好久没来自己的小家了,翻看里以前的记录,一切仿佛如昨。时间真是快啊,已经是11年了,新的一年希望自己一切都好!也愿大家过的都好!
38
发表于 2011-6-2 23:50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每年的这个季节都是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所以又开始了每天的体温测查,做记录,让家长觉得好麻烦。最近同班里的有轻微发病的不太要紧,所以其他小朋友放假休息了好几天。所以这体温条老师强调必须带。为孩子好,自己也不能嫌麻烦。

前几天区里举行了一个绘画大赛,儿子参加了,其中评了一二三等奖,儿子也是胡乱涂鸦,也没经过正统的操作,所以得了一个优秀奖,一共近500副画,大部分都是优秀奖,算作参与奖吧,奖状不大,盖的章倒是不少。除了奖状还有一盒油画棒,都是些哄小孩子的玩意,我们虽然只做了绿叶,儿子还是很高兴的。小孩子嘛,还是很容易满足的!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39
发表于 2011-6-3 06:01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期待能常回来分享心情分享生活
40
发表于 2011-6-6 21:19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前段时间一直忙于中级考试,所以很少上爱爱医。现在解放了,再来盖自己的小楼。
41
发表于 2011-6-21 18:51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今天和儿子去市场买水果,买完后上电动车,儿子站前边,我还没上去,他就加油,结果我们一起摔在了地上,儿子双膝着地,我的腿也碰在了电动车上,儿子的膝盖磨破了我的腿也受了伤,儿子哭了起来,都是他的错,自己倒还挺委屈。家里又没有消毒的药,我又去药店买了药,给他处理了,再给自己处理。都好就没穿短裤了,今天第一天穿就出了这事。要不也会穿,今天幼儿园照相,要求穿园服。儿子总是。冒冒失失的,所以我习惯让他穿过膝的裤。通过今天的事,看儿子能否吸取教训?
42
发表于 2011-6-22 03:49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电动车安全防护不够,真要小心为妙!
43
发表于 2011-6-22 22:24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谢谢斑竹的关心。这么晚了,你还在工作,真是敬业!有个帖专门说你工作敬业,也很辛苦。真是名副其实!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44
发表于 2011-6-22 22:40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还有几天儿子就要升入大班了,翻看我的日志开始还是刚送儿子上幼儿园,一晃已是第三个年头了,日子过得真是快啊!升入大班后,班里的小朋友有的去别的学校上大班了,都为以后上一年级做好打算,大多数的小朋友还是一起升入大班,有几个和儿子关系不错的小朋友去别的学校了,还剩一个和儿子玩的还不。那天儿子回家跟我说哪个哪个小朋友不在这上了,还有谁谁谁留在这了。这些走的小朋友我都知道,有的也跟他说过,可能儿子并没有在意,那天从他的嘴里说出来,可能他已经明白了离别,不知年幼的儿子会不会有伤感?升入一年级后那几个玩的不错的小朋友,有可能还会在一起,因为我们会到同一个小学去,不知道一年之后的他们,还会不会彼此记得对方?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45
发表于 2011-6-23 05:52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现在的小孩很早熟的,成天为他担心这担心那,不知哪天还会回过来安慰父母说就是怕父母担心才不说的。
46
发表于 2011-6-23 23:06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也许是吧!有时候孩子的心理我琢磨不透,有些话你以为他会喜欢,可是他却不喜欢。总是以家长的身份去命令孩子去做这做那,未免有些太强势,也会引起孩子的不满。所以我也一直在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家长。
47
发表于 2011-6-28 23:29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前几天听一位老师讲课,问家长”你们接了孩子,第一句会问他什么?“有家长说问今天吃什么了?今天学什么了?又玩什么了?老师说其实这些答案都不对,我们应该问孩子今天过得快乐吗?
是啊,有多少家长考虑过这个答案?我没想过。我经常会问孩子今天在幼儿园都干什么了?然后儿子再说一些他能想到的事,似乎这已经成了一成不变的规律,我没有仔细想过孩子在幼儿园过得怎么样?也没怎么问过孩子。也许老师说的对,孩子学习可能会累,当然也不愿家长再去问有关学习的事,这些对于上了小学以上年级的孩子,反应可能会更强烈。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48
发表于 2011-6-28 23:47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听教育专家常海教授讲课,他开始就问家长一个问题:有没有家长从来就没有打过孩子?有的话请举手。满满一课堂的家长结果没有一个举手。孩子不听话;不好好学习:老爱上网,似乎都成了我们打孩子的理由。那种打可能有轻有重,可对孩子惹事生非的愤怒和那种恨铁不成钢的无奈,好多家长都会有所体会。专家说,好多问题也应该从家长这里找原因,少一些责骂,多一些鼓励与夸奖,孩子也许会因为你的改变而改变。
就是从听过课后的第二天,我鼓励儿子早晨起来自己穿衣服,(以前都是由我代劳),每天都是鼓励的话,坚持了十天,所以儿子学会了自己穿脱衣服,一直到现在。多多鼓励你的孩子,也许你会有不同的发现!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49
发表于 2011-6-30 05:07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孩子虽小,还是希望大人能多听听他们说些什么,多肯定他们。
50
发表于 2011-6-30 23:41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每年的七月,幼儿园都会让孩子选择上学还是休息?上学按每周收费,不上不收任何费用,我们好不容易决定让孩子休息一个月,再带孩子出去玩两天,却在今天被告知,不能休息,究其原因:9月18号市里要举行一个体操比赛,包括儿子在内的10个小朋友被选上,要在这假期之内多多训练,代表幼儿园去参加比赛。这是好事,可细想又不是那么回事。为了学校的荣誉就要牺牲我们的休息时间,我们又会得到什么呢?也许我想的有些自私,可现实就是如此,总是让人心理有些不舒服。我跟老师说,我们至少也得休息一周,老师说先请示领导,明天再做回应。怎么幼儿园不先和家长商量后再做决定呢?j家长的位置又在哪里呢?
其实让孩子休息在家也没什么事,只是觉得每天上学,孩子太累。当初在决定是否休息时问孩子,孩子都是毫不犹豫的回答,休息!并且是时间最长的那个选择。想必孩子也感觉到累了。
有时孩子对我说上学真好啊!却总是期盼星期五的到来,好回老家去玩!有时孩子留露出不想去上学的意思,我都会说他那你以后就不要去上学了,整天在家玩就行,孩子回答不。可能是这个缘故吧。孩子也许只是哄大人开心,而非他的真心话。
51
发表于 2013-4-11 22:46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已经好久没来自己的家了,翻看了以前的记录,仿佛就在昨天,可转眼间儿子已经是一名一年级的小学生了,觉得过的好快啊!  每天孩子除了作业,已经很少有时间看电视或者玩了,如果是作业少还能看一会电视,这玩的时间集聚在周末,也让孩子好好放松放松。前天孩子放学告诉我,老师说有要参加绘画比赛的可以到老师那去报名,儿子平时还是比较喜欢画画的。晚上,儿子说他要报名,我说“好,你只要决定了就去做。”又问儿子那你想好了画什么了吗?儿子想了一会儿说,“要画荷花和蜻蜓。”我说“那先睡觉,明天开始画画”,儿子便睡觉了。
  昨天晚上看了蜻蜓荷花不好画,自己又拿不定主意该画什么了,我说“我给你一个参考,你看行吗?”找到了一张喜羊羊的卡片,以前儿子画这种卡通人物图片,还是有模有样的,儿子看了说“有些难吧!”我鼓励他说“也不是很难,只要坚持一定没问题的。”儿子很有信心的答应了,还没开始画,儿子便问,会得奖吗?我说“不一定,画的好的人有很多,我们不一定能得奖,但是我们只有努力了,就行了,我们画画不也是一种乐趣嘛”儿子说嗯。也不知道他能不能理解我的这些话,只希望适当的给孩子泼一些冷水,不让孩子有太多的幻想,那样可能失望会很大,得了奖固然是好事,没得奖,也不会那么失落。
  昨天晚上开始素描,差不多十点才画完,睡觉时快十一点了,今天晚上上色,又忙到九点半,总算是画完了,先不说好不好,总算完成了一件任务。我上传儿子的作品,让大家看看,好呢给予鼓励和表扬;不好呢,也不要笑话我们才好。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52
发表于 2013-4-11 23:02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53
发表于 2013-4-11 23:03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54
发表于 2013-4-11 23:14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儿子在刷牙时看到了我的耳坠,就拿在自己的耳朵上比划,我说:“你带不上,你耳朵上又没有孔。”儿子说:“妈妈我长大了也不戴这个,我要是女生,也不戴这个。扎这个小孔是用针吗?那得多疼啊。”我说:“别人说不疼,我便扎了眼。”儿子说:“那你就那么相信别人啊?"我无语,我是没有想到儿子会这样说,让我有些意外。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55
发表于 2013-4-12 10:07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回复 53# 依秀儿


    呵呵,小家伙画的不错啊!您可要在绘画这方面好好培养一下孩子的兴趣哦!
56
发表于 2013-4-14 23:01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早上开车去门诊,路上儿子问“为什么不超过那个车?”我说“我们的车不如人家的车好。”“那我长大了买一个房车,拉着谁呢?”我说“拉着你的孩子和你的媳妇”“那还的拉着爸爸妈妈。”儿子说。我说“那我们就等着你买好车了。“  晚上我们回家,儿子在路上又跟我说“妈妈,我长大了我想找一个不生孩子的媳妇,我不喜欢小孩子。”我说“那可没人叫你爸爸了。”"不叫就不叫,也没什么稀罕的."我说“你还小,还不明白有家的乐趣,长大了你就不这样想了”儿子好像很不以为然。也许这就是孩子单纯的想法吧,他只是听大人跟他说什么,有些时候,却又不想去接受,或者并不理解。就像我们跟孩子说什么什么好,什么什么不好,孩子并不一定都听我们的,他有他自己的 思想,而不想一味地去接受。看来这教育孩子还真是一件伤脑筋的事情
57
发表于 2013-4-14 23:26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今天在诊所,有位八十岁的老太太来就诊,腿脚不是很方便,有她外甥送她来的,他外甥马上就走了,让她看完了打电话、由于还有人,所以她在等候,问我"得多长时间,我去买点小孩子喝的东西“我说”时间不长“。她说要去,另外一位等着的中年妇女,就起身拉她,老太太试了试,腿不行,自己走不了,虽然有拐杖。中年妇女说:"你想买什么样的,说上名字来了吗?我替你去买的”?老太太说'也说不上来,只要是小孩喝点就行,我重孙子病了,我想去看看。“中年妇女起身,说”我去看看,拿回来你看行不行“。然后就去了,由于与卖东西人的挺熟,没有给钱,提着东西就回来了,让老太太看行不行,老太太看着行,给了中年妇女钱,又让她再帮忙买几盒,中年妇女又跑了一趟,对此老太太是很感激,让我感觉心理也是暖暖的。世间有情有爱的人还是大有人在。在这个到处是冷漠与漠视的世界,还是有人愿意伸出自己的援手,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58
发表于 2013-4-16 22:57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昨天的气温最高到了31度,今天的气温在18度,昨天早上起来感觉有点凉快,给儿子穿的厚了的,也没给他换衣服,结果球衣都湿透了。今天说气温比昨天低一点,又想可不要再让孩子很热了,就穿的比昨天少了,结果太阳不好,还是北风,气温比昨天差了十几度,差点又让孩子受凉!哎!为什么我总是赶不到点上呢?
59
发表于 2013-4-17 10:48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本帖最后由 蔡ys 于 2013-4-17 10:52 编辑

回复 58# 依秀儿


    你也是开个体诊所不?你家宝宝上二年啦 。
60
发表于 2013-4-19 20:55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日志

回复 59# 蔡ys


   我是自己开门诊。自己干有诸多的不易。儿子上一年级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7:5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