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761999
阅读权限20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8-8-3
|
我的日志
儿子上一年级已经半年多了,在上完了上学期,下学期开始便换了语文老师兼班主任,我是没想到一年还没上完,就会换老师,都说常换老师不好,学生需要适应的时间,这不就让我们赶上了。 最初的老师是一位姓谭的老师,比较随和,学生也不怎么怕她,学生经常上课做小动作或交头接耳,屡次批评却不见改正,儿子便是经常被提醒的一员,老师的话就是学习还可以,就是小动作太多。我也是在家说过他好多次,他光答应的挺好,却不知改的怎样?就这样在好与不好之间过完了上学期。过完年,第一天放学回家,儿子说今天老师让好多人罚站了,我问为什么,儿子说他们都是下课上厕所,铃都响了还不进教室。我还想呢,谭老师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厉害了?儿子说我们换老师了,这个老师可厉害了。这些孩子的小毛病不断,与老师的教育密不可分,你严一点学生就害怕,你稍一松,他们就不知所以然。我跟儿子说怎么才上半年就换老师啊!儿子说谭老师调走了,不教我们了。妈妈,羡慕是什么意思?我说就是你觉得很好,很想要很想得到或很想成为那样的人或事,儿子好像不太明白。过了一会儿子说,老师还说我:“你很羡慕吗?”我问为什么这样说你呢?儿子说,同学们不是响铃了还没进教室嘛,让他们罚站,我说了一句“哇!这么多人啊!”老师看了我一眼,就说了那句话,我还没明白什么意思呢?我也不敢说话了。我听了好想笑,看来这些学生是碰上厉害角色了。
自从换了老师,儿子的小毛病是改了不少,不过有时还会犯错误。那天早上我给儿子洗了几个小西红柿,让他放学的时候吃,没想到他在课上偷偷的吃了起来,被老师发现了,老师给他留了面子,只是提醒上课的时候不准吃东西。回来他告诉我,我才想到,小孩子的自控能力还是很差的,首先我得先检讨,我不应该让他带东西到学校,而且还会相信他会按我的话去做,再就是儿子的不对,他也得受到批评,所以从那以后,只要不是老师要求带去的,一律不带东西到学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