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2042|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医痔瘘] 乙字汤治疗痔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5 17: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大黄1克  ,柴胡5克,升麻1.5克,甘草2克,黄芩3克,当归6克。
本方为日本原南阳氏治疗各种痔疮的良效验方,有药少价廉效好的优点。一般服5到10剂即可有止痛止血痔核逐渐内收之效。
本方除当归和血,可改善血行不畅与止痛外,余皆清热泻火解毒之品。方中大黄的量须依大便是否通畅而加减。如加大大黄量后,**部有压迫感,不**时可除去大黄。
本方有伤胃气之副作用,可加白术消除。
  摘自《新中医》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23 21:17 | 只看该作者

乙字汤治疗痔疮

有用吗
是否有成功的案例啊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23 22:13 | 只看该作者

乙字汤治疗痔疮

本人试过,效果不怎么样!
4
发表于 2006-1-23 23:11 | 只看该作者

乙字汤治疗痔疮

我来用一用.
5
发表于 2006-1-24 12:40 | 只看该作者

乙字汤治疗痔疮

这个方我在临床上用了二十多年,效果相当不错。不过我是加减使用的,剂量加大了些。战友们可以自己摸索一下。
6
发表于 2007-1-15 19:57 | 只看该作者

乙字汤治疗痔疮

顶上来,大家参考一下!

同时  本方对于 直肠脱出和内痔下垂脱出的疗效也不错 !
7
发表于 2007-1-15 21:33 | 只看该作者

乙字汤治疗痔疮

请问怎么吃?是煎熬吗?可否泡水?如果可以泡就去试试。
8
发表于 2007-1-17 19:25 | 只看该作者

乙字汤治疗痔疮

原帖由 happyflying 于 2007-1-15 21:33 发表
请问怎么吃?是煎熬吗?可否泡水?如果可以泡就去试试。



一般服5到10剂即可有止痛止血痔核逐渐内收之效。


应该是常规中药的服法~
9
发表于 2007-1-21 19:07 | 只看该作者

乙字汤治疗痔疮

内服是吗?
10
发表于 2007-2-6 11:46 | 只看该作者

乙字汤治疗痔疮

谢谢   我也试试
11
发表于 2007-9-27 18:43 | 只看该作者

乙字汤治疗痔疮

原帖由 医界凡人 于 2006-1-24 12:40 发表
这个方我在临床上用了二十多年,效果相当不错。不过我是加减使用的,剂量加大了些。战友们可以自己摸索一下。



你能具体讲讲如何加减使用的吗
大家学习一下吗
具体病例说一下
静听佳音
12
发表于 2007-9-27 20:43 | 只看该作者

乙字汤治疗痔疮

谢谢   我也试试
13
发表于 2007-9-27 21:26 | 只看该作者

乙字汤治疗痔疮

这个方对任何痔疮都有用吗?需不需要因病施治呢?愚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2: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