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67|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寻医问药] 求:父亲原发性肝癌术后治疗方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4-14 22: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009年3月20日发现左肝外叶占位性病变3*3大小,AFP73ug/L,于3月28日手术切除,病检为肝细胞癌中分化。
既往乙肝小三阳20年,术中见中期肝硬化,小结节,伴脾大,无腹水。
目前术后恢复尚可,肝功能基本正常。
请问专业人士术后需不需要进行放化疗,还有后续治疗方案。
真的万分感谢了,我本身也是学医的,因为给父亲体检发现,但觉得没对他的乙肝引起足够重视,造成今天的局面,感到非常后悔。
主治医生一直强调肝癌为癌中之王,复发率高,让我悲痛万分,父亲才62岁,实在不想他那么早离开我。
2# 沙发
发表于 2009-4-15 17:36 | 只看该作者
肝癌的术后复发几率很高,一定要定期复查CT和AFP,很重要.其实如果条件容许的话应该是先做DSA,虽然CT看只有一个病灶,但是小于1.0的CT是很难看到的,做DSA诊断造影(介入)可以明确有没有卫星病灶,也能看到肿瘤的供血是否丰富,血管有没有改变等等.同时给予动脉化疗及栓塞.
其实个人认为原发肝癌选择手术最好是先介入(DSA诊断造影/动脉化疗栓塞)然后手术切除,6周后再次介入DSA造影加动脉化疗.但是国内因为经济原因很少有这样做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9-4-16 21:48 | 只看该作者
我建议还是吃中药比较合适。我遇见好多病例就是做了手术然后扩散。肝癌后期很痛苦,疼。
4
发表于 2009-4-17 19:19 | 只看该作者
安慰或者是临终关怀可以考虑吃点中药,如果发现及时还是应该手术,介入可以有效的延长生存周期。盲目的吃中药只能耽误治疗时间。
5
发表于 2009-4-18 13:02 | 只看该作者
楼上说的很是,如果没有专业人士指导还是按西医的治疗方案进行治疗。吃中药也是要专科专攻。x1 (1)a
6
发表于 2009-4-21 22:05 | 只看该作者
同意DSA.如果有小病灶可以化疗灌注和栓塞。之后还可以彩超引导下行碘125粒子植入。
7
发表于 2009-5-6 22:49 | 只看该作者
术后常规行TACE(介入治疗)1-2次,经济许可,配合行CIK免疫治疗,前3年2次CIK,后每年行1次CIK治疗。若发现复发,上述治疗效果也不错,
8
发表于 2009-5-11 10:20 | 只看该作者
中医也许较好
头像被屏蔽
9
发表于 2009-5-12 21:32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10
发表于 2009-5-13 18:33 | 只看该作者
行肝动脉造影,根据造影结果,必要时行肝动脉灌注化疗加栓塞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