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918310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9-4-13
|
肝癌的术后复发几率很高,一定要定期复查CT和AFP,很重要.其实如果条件容许的话应该是先做DSA,虽然CT看只有一个病灶,但是小于1.0的CT是很难看到的,做DSA诊断造影(介入)可以明确有没有卫星病灶,也能看到肿瘤的供血是否丰富,血管有没有改变等等.同时给予动脉化疗及栓塞.
其实个人认为原发肝癌选择手术最好是先介入(DSA诊断造影/动脉化疗栓塞)然后手术切除,6周后再次介入DSA造影加动脉化疗.但是国内因为经济原因很少有这样做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