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85|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双子宫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4-9 16: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近有个亲戚发现双子宫  
  临床资料:  停经五十余天可能因为簸动后出现**流血,第一天量少,第二天血超过月经量。经B超 未发现明显异常。于是保胎治疗,黄体酮 维生素E,中药等治疗。但效果不佳,于是今天又做B超。
B超结果如下:
               子宫附件:TAS:膀胱充盈良好,膀胱后方可谈及两个子宫,左侧子宫大小约61* 58*53mm,右侧子宫大小约80*57*51mm。肌层回声均匀,探及一个宫颈,颈管通道通畅。
                             双侧卵巢大小形态正常。
                              子宫直肠陷窝未见积液。
              产科:TAS:左侧子宫宫底见妊娠囊,大小40*25mm,妊娠囊内捡胚胎,CRI:15MM,可见原始心管搏动,右侧宫腔内见52*17mm无回声区及不规则无回声团,宫内未见节育环,颈管通道通畅。
超生提示:
                  双子宫畸形
                   左侧宫内妊娠   右侧宫腔积血
之前有个小孩都七岁了   以前没有发现两个子宫啊    怎么这次发现了
妇产医生建议继续保胎
希望哪位给我解释一下
给点建议
比如是不是应该继续保胎  父母是想要再有个的
预后的情况怎么样??
谢谢了
我是儿科的会员
2# 沙发
发表于 2009-4-9 16:20 | 只看该作者
如果很想要的话现在只能继续保胎治疗,因为孕囊内可见心血管搏动,证明还是好的,但继续保也不一定保的住,也不敢肯定胎儿以后没有问题,因为胎儿发育最关键的时间就是在孕4周到孕4月。从优生优育的角度来说,出血经过上述处理无好转,且越来越多,就我个人来说没有必要了。右侧的宫腔积血现在不能处理,任何方式都可能使其流产
3# 板凳
发表于 2009-4-9 18:27 | 只看该作者
可以继续保胎,但还是以孕妇医院为主,双子宫容易使胎儿生长受限,导致流产~!
4
发表于 2009-4-9 18:48 | 只看该作者
我LP说,看过双子宫的多例,怀孕初起就会自然流产。要想妊足月,只有在一侧子宫上节育环。让另一子宫妊娠。还有就是足月妊娠剖宫产的概率很高。
5
发表于 2009-4-9 21:2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学习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1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