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850|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剖宫产后七个月又孕12周哪种方法终止妊娠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4-5 22: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我接诊一个剖宫产后才七个月又孕12周要求终止妊娠的,我用米非司酮50mg早晚十点空腹服,共服两天半总剂量250mg,第三天早上打算**后穹窿放碾成粉的米索前列醇片0.2mg,每两小时放一次直到出来。请问各位这样用药有没有可能子宫破裂和大出血?开了药后我一直在担心这个问题。请各位发表一下自己的观点。
2# 沙发
发表于 2009-4-5 22:45 | 只看该作者
如果子宫没回复好,或者是瘢痕子宫,用什么风险都大。
3# 板凳
发表于 2009-4-5 22:52 | 只看该作者
剖宫产后七个月又孕12周相对来说哪种办法终止妊娠好点?
4
发表于 2009-4-6 09:59 | 只看该作者
用这个方法不是很妥,很危险,最好还是等到时候用利凡诺更安全。
5
发表于 2009-4-6 13:34 | 只看该作者
现在这个时候无论用哪种方法都危险,关键看你所在的医院规模大小,如果小医院的话可以建议病人去上级医院做,大医院没地方推了就只能硬着头皮做了,个人觉得米索的量应该控制,如果宫缩不强的话每隔4-6小时放一次米索相对来说会安全一点,2小时米索还没吸收多少呢,接着放的话会累积量过多,容易导致强直宫缩,如果患者宫缩一直不强,4小时后可以追加米索,但是放药前一定要先做**检查,看后穹窿是否还有残留,还有就是看宫颈是否软化,宫口大小来决定是否需要追加米索。密切观察产程进展,小心再小心。术前谈话签字要反复强调危险性,并把可能出现的所有并发症都写上去。
6
发表于 2009-4-8 09:41 | 只看该作者
哦,谢谢提醒
7
发表于 2009-4-8 14:55 | 只看该作者
要小心子宫破裂穿孔
8
发表于 2009-4-8 22:30 | 只看该作者
今天那个病人来了,我早上八点给他吃了两个米索前列醇片,一小时后只是有点下腹胀,一个半小时后我再给她吃了个米索前列醇片,宫颈上了0,2mg米索前列醇片,十点半后下腹胀密点,十一点**流血如月经量,上的药被血冲出来了,十一点半我再给她上了0,1mg米索前列醇片,下腹一直有点胀痛,下午四点还没有下来,宫口开大一指左右,我给她破了羊水,小孩自动出来了,清宫出血不多,还比较顺利。
9
发表于 2009-4-8 22:4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各位提醒及指引,大家讨论一下我上述处理方法得当吗?怎样处理更恰当呢?
10
发表于 2009-4-11 19:01 | 只看该作者
12周的用药一般不会引起子宫破裂,但和家属谈话一定要全面,尤其是需要清宫,如果是瘢痕妊娠的,清宫时可能出血很多,危及到生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4:5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