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07|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尿蛋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4-3 20: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父亲的化验单,因为我是骨科的,所以对内分泌不是特别精通,请大家帮忙看一下,给点建议。就当做是一个病例了。
男性 53岁 体检中测血糖偏高,但是患者本人没有什么症状

昨天测空腹血糖7.8mol/l,尿常规:蛋白+1
请问该如何分析解释,以及治疗啊。
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9-4-3 20:54 | 只看该作者
1体检中测血糖偏高?具体值?建议复查FPG,2HPG,诊断糖尿病时,血糖结果要有可重复性。
2如果是DM,继续查GHBA1C,了解近3个月血糖的平均水平,查C-P,胰岛素(空腹+餐后2H),了解胰岛功能,且尿蛋白+1,考虑合并肾病,根据患者有无高血压病及血压控制情况,选择ACEI和(或)ARB控制血压,减少蛋白尿。用胰岛素,必要时加增敏剂
3要考虑其他导致尿蛋白的原因,比如肾脏本身的疾病。
3# 板凳
发表于 2009-4-3 22:30 | 只看该作者
复查尿蛋白  查尿微量白蛋白   24小时尿蛋白  复查空腹血糖  餐后两小时血糖
4
发表于 2009-5-4 21:29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大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3:4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