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402|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血液与体液] 静脉抽血一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5 13: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这有一个男性老年病人,12月28号抽血当时进针时说有点疼但抽血还算顺利也没有皮下淤血,但到晚上看胳膊针眼附近有点淤血也没在意,昨天洗澡时发现胳膊淤血面积很大但针眼附近没有淤血而是针眼远端淤血严重,请问斑竹这是怎么造成的,这种情况还算皮下出血造成的吗?我们抽血用的 是5毫升注射器,针头是7号的,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6 20:20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这种情况还是因为血管穿刺点出血造成的。老年人的血管,脆性较大,回缩力差,伤口不易愈合,如果压迫时间短或压迫部位不对(应该压迫血管刺入点而不是皮肤刺入点),或穿刺点的上臂压迫(袖口紧、未松止血带等)都易造成皮下血肿;加之洗澡使血管扩张,致使血管上的针眼伤口也扩张而使出血加重。如果没有其他不适,你可以这样处理:先局部冷敷,淤血范围不再扩大;过2~3天再进行热敷促使淤血吸收;如果局部有肿痛情况,可能有了局部静脉炎,应服用一点消炎药。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7 10:0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你,斑竹
4
发表于 2005-1-7 21:32 | 只看该作者
我也遇到过类似情况
5
发表于 2005-1-9 22:30 | 只看该作者
大家不用客气,帮助大家解决问题,是每一个爱医人的职责和义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