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917|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鼻部疾病] 这是丁卡因过敏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3-28 16: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上午给一位病人做下鼻甲微波治疗,先用2%丁卡因棉片粘膜麻醉。有五分钟时,病人说有点头晕,然后就昏倒了。急查血压80/60mmHg,心律50次/分。口吐少量白沫。这时我让病人平卧位,准备用肾上腺素和**时,病人醒过来了。头上开始出汗,又过了五分钟就说没事了。测血压120/70mmHg,心律70次/分。微波治疗就取消了。病人留院观察两个小时,一切生命体征正常,就回家了。可我就 迷糊了,病人究竟是怎么了,是晕针吗,病人过于恐惧时会出现晕针现象,可是放一个棉片又有多大痛苦会让病人晕倒呢?是丁卡因过敏吗?又没有明显的过敏症状。没有使用抗过敏药物就自行缓解了,到底是怎么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9-3-28 19:07 | 只看该作者
据我考虑  很有可能是 患者过于紧张  引起的  

我们术前及术后做治疗及处置也有患者会出现过这样的情况  ,一般患者意识是清醒的。
患者既往有无 癔病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懒洋羊+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9-3-28 21:03 | 只看该作者
这个是紧张引起的!估计你局麻没麻好
-----------------------
本消息发自手机[掌中爱医wap.iiyi.com]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嵩山雪+1多谢,我也考虑是紧张所致。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9-3-28 21:04 | 只看该作者
这个是紧张引起的!估计你局麻没麻好
-----------------------
本消息发自手机[掌中爱医wap.iiyi.com]
5
发表于 2009-3-28 21:19 | 只看该作者
患者紧张引起的!
6
发表于 2009-3-28 22:34 | 只看该作者
患者有没有***史??术前谈话是患者精神是否很紧张??
我碰到过一例,***的,对手术特别害怕,我们没考虑为局麻药过敏。
7
发表于 2009-3-28 23:15 | 只看该作者
我曾经碰到过,是过度的紧张引起的
8
发表于 2009-3-29 10:34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李建涛 于 2009-3-28 19:07 发表
据我考虑  很有可能是 患者过于紧张  引起的  

我们术前及术后做治疗及处置也有患者会出现过这样的情况  ,一般患者意识是清醒的。
患者既往有无 癔病

多谢,我也问过病人,以往并无类似情况。不过我发现病人好像有点虚弱,是一位农村妇女,更无***的可能。
9
发表于 2009-3-29 20:43 | 只看该作者
我们遇到过这种情况,应该首先考虑是**的毒性反应,因为这种局麻药很少会出现典弄的过敏反应,就是说皮炎,荨麻疹等,但会有中枢神经系统的反应及心血管系统症状.楼主说的情况应该是此种,因为及时抽出棉片,平卧等正确措施故反应可能就好转了.当然也应考虑紧张等因素.晕针是肯定可以排除了.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0
发表于 2010-1-19 12:35 | 只看该作者
考虑的卡因毒性反应  5分钟后的细节考虑不会是晕针  过敏不会自行缓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4: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