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146|回复: 3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胸] 是胸腺吗?(最新结果欢迎查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3-22 12: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近日有个小朋友来科检查,挺有意思的,与大家分享一下。今日发上胸片,先请讨论,CT结果会随时送上。要看仔细噢!!!
***,5岁,男孩,以咳嗽,气喘一周***,一周前自觉感冒。查体:38、6度,双肺呼吸间粗。
胸部正位片:


我的浏览器出了点问题,不能上传图片。
尊重著作权人合法权益,该附件版权审核中
CT结果,想知道的免费下了看吧.doc (1.68 MB, 下载次数: 36)
谢谢30楼的朋友。

[ 本帖最后由 MATIANCI 于 2009-4-12 07:30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9-3-22 13:04 | 只看该作者

是胸腺吗?(最新结果欢迎查看)

胸腺增大
3# 板凳
发表于 2009-3-22 13:18 | 只看该作者

是胸腺吗?(最新结果欢迎查看)

正常小儿胸腺!

典型的帆征。
4
发表于 2009-3-22 14:20 | 只看该作者

是胸腺吗?(最新结果欢迎查看)

胸腺增大?个人感觉未必。
1,典型一叶胸腺增大纵隔阴影的增宽,通常自上 纵隔开始,向下逐渐增大向肺内凸出,下端成角,使增大的胸腺呈三角形。
2,胸腺增大也可向肺内突出较圆钝,下端不成角但与心影之间呈一凹入的切迹。
3,也可为下端不成角而与心脏轮廓逐渐融合似心影增大。
从气管没有变形,移位看,阴影距离气官位置较远,有可能。但从阴影上端起始点看,位置太高,超过胸骨水平,基本可以排除;
从外形圆钝无波浪状看,也可排除肿大融合淋巴结。
胸内甲状腺,应该颈部肿块+气管移位,也不像。
奇叶,未免太大了,不考虑。
综合考虑:阴影距离气官较远,前方除胸腺,胸内甲状腺外,其它病变较少;后纵隔肿块可能性大。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xp12345678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5
发表于 2009-3-22 14:35 | 只看该作者

是胸腺吗?(最新结果欢迎查看)

就算是胸腺,也不在正常位置,看起来像个肿块,纵膈或纵膈旁。
6
发表于 2009-3-22 15:55 | 只看该作者

是胸腺吗?(最新结果欢迎查看)

初步印象是个纵隔囊性肿物,再有个胸侧位片就好定位了.
7
发表于 2009-3-22 16:17 | 只看该作者

是胸腺吗?(最新结果欢迎查看)

正常小儿胸腺
8
发表于 2009-3-22 16:50 | 只看该作者

是胸腺吗?(最新结果欢迎查看)

对于小孩来说应该是正常胸腺
9
发表于 2009-3-22 16:52 | 只看该作者

是胸腺吗?(最新结果欢迎查看)

气管稍向右移,纵隔右源增宽,形似肿块影,
临床提示:气喘一周,38、6度(胸腺增大乏力所致)
个人意见:胸腺增大
10
发表于 2009-3-22 17:02 | 只看该作者

是胸腺吗?(最新结果欢迎查看)

很多的小孩子都是这样的 胸腺增大
11
发表于 2009-3-22 18:16 | 只看该作者

是胸腺吗?(最新结果欢迎查看)

胸腺增大
12
发表于 2009-3-22 20:07 | 只看该作者

是胸腺吗?(最新结果欢迎查看)

胸腺增大
13
发表于 2009-3-24 13:38 | 只看该作者

是胸腺吗?(最新结果欢迎查看)

胸腺增大?个人感觉未必。
14
发表于 2009-3-24 14:03 | 只看该作者

是胸腺吗?(最新结果欢迎查看)

正常小儿胸腺
15
发表于 2009-3-24 18:19 | 只看该作者

是胸腺吗?(最新结果欢迎查看)

胸腺增大
16
发表于 2009-3-24 18:55 | 只看该作者

是胸腺吗?(最新结果欢迎查看)

应该不是胸腺,感觉应该是占位 CT和侧位不可少啊
17
发表于 2009-3-24 19:07 | 只看该作者

是胸腺吗?(最新结果欢迎查看)

感觉是肺内肿物,和胸壁间的角度是锐角,不太像是纵隔肿物
18
发表于 2009-3-24 20:21 | 只看该作者

是胸腺吗?(最新结果欢迎查看)

位置较高,后纵隔肿物要考虑,增大的胸腺可能性小.
19
发表于 2009-3-29 23:34 | 只看该作者

是胸腺吗?(最新结果欢迎查看)

正常小儿胸腺!
20
发表于 2009-3-30 12:21 | 只看该作者

是胸腺吗?(最新结果欢迎查看)

考虑胸内淋巴结结核,建议进一步检查。
21
发表于 2009-3-30 18:10 | 只看该作者

是胸腺吗?(最新结果欢迎查看)

CT必做,否则任何诊断都是在猜,正常胸腺不像。
22
发表于 2009-3-31 01:04 | 只看该作者

是胸腺吗?(最新结果欢迎查看)

个人感觉还是胸腺增大,双下肺纹理增粗,可见索条影,考虑有支气管肺炎改变,但是还是做个CT检查一下放心,单纯平片也不好诊断,也不能说的太绝对了。
等最终结果。
23
发表于 2009-4-3 12:33 | 只看该作者

是胸腺吗?(最新结果欢迎查看)

CT图片:
24
发表于 2009-4-3 12:45 | 只看该作者

是胸腺吗?(最新结果欢迎查看)

CT图片呢
25
发表于 2009-4-3 13:01 | 只看该作者

是胸腺吗?(最新结果欢迎查看)

未必像正常胸腺!
26
发表于 2009-4-5 14:31 | 只看该作者

是胸腺吗?(最新结果欢迎查看)

既然楼主不能上传CT片,建议楼主公布结果吧!
27
发表于 2009-4-5 14:41 | 只看该作者

是胸腺吗?(最新结果欢迎查看)

结果怎么还不出来,期待
28
发表于 2009-4-5 15:11 | 只看该作者

是胸腺吗?(最新结果欢迎查看)

右肺炎症可能性大
29
发表于 2009-4-7 20:35 | 只看该作者

是胸腺吗?(最新结果欢迎查看)

强烈建议***把.PNG文件也列入可上传文件类型!!!!!!!!!!!!!!!!!!!!!!!!!!!!!!!!!!!!!!!!!!!!!!!!!!!!!!!!!!!!!!!!!!!!!!!!!!!!!!!!!!!!!!!!!!!!!!
30
发表于 2009-4-9 20:39 | 只看该作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2:4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