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93|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推拿] 各位高手帮忙啊,腰部外伤不能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3-22 09: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帮忙,我母亲从1米多的墙上仰面掉下来,伤到腰部,但是拍片,化验尿都没问题。腰部不能动,躺床上半个月了,大小便正常。吃的活血接骨的药物。是不是韧带或者软骨损伤啊。
求各位,该怎么治疗啊,不胜感激。
2# 沙发
发表于 2009-3-22 11:08 | 只看该作者
做个腰部CT检查
3# 板凳
发表于 2009-3-22 13:20 | 只看该作者
不能只靠X-RAY,要触诊
4
发表于 2009-3-22 19:49 | 只看该作者
组方:麦麸子适量,米醋适量。

用法:把麦麸放到锅里炒热,将米醋喷洒于麦麸上。潮湿时,装于布袋里(也可取旧裤腿改制成布袋)熨敷患部(患部搽上药酒更好!)。每天1-2次,每次40-60分钟。麦麸可用3-5次。
5
发表于 2009-3-22 20:14 | 只看该作者
腰部应该有瘀血。
1.查看腰肌有无痉挛结节,缓缓按压,嘱其母做深呼吸;2.如有条件可以刺络拔罐,在痛点和委中穴;3.热敷;4.可以口服云南白药适量。
6
发表于 2009-7-28 23:28 | 只看该作者
还要检查骶髂关节。。。
7
发表于 2009-7-29 01:11 | 只看该作者
乱七八糟,破费点做个核磁共振就可确诊,没有严重问题找个专业点的针灸师以人中穴为主穴一次见效,老人家不适合重手法治疗。要是问题比较严重的入院治疗咯
8
发表于 2009-7-29 23:59 | 只看该作者
因为LZ给的资料不够详细,故我只能是给个大概的治疗方案
1.行腰椎X-ray和腰椎间盘CT检查
2.在服用活血止痛的药的同时,要注意补脾强肾,补气养血,方药如身痛逐瘀汤、舒筋活血汤加减
3.针灸治疗:取穴:大抒(双)、脾俞(双)、肾俞(双)、大肠俞(双)、腰眼俞(双)、腰痛穴(单)、腰阳关、委中(双)、绝骨(双)、太冲(双)
          除了脾俞、肾俞和腰阳关用中等艾粒艾灸各9壮,其余行**,除太冲行泻法其他行补法。
4.可以进行局部有限度的推拿或整脊手法
9
发表于 2009-7-30 08:14 | 只看该作者
还是到医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8: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