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76|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甲减怀孕7月余 甲状腺功能很奇怪 需要加量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3-21 19: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大夫好 我未孕时吃优甲乐25ug,自从怀孕2个月开始因为TSH偏高,加量至每天50ug,期间2周到3周复查甲功一直正常,TSH一般控制在1到2之间   服用到六个月半查甲功 Ft3   4.10(3.50-6.50)    Ft4  10.53(11.50-22.70)   TSH  1.68(0.35-5.50) 医生仍让我吃50ug, 到7个月时再次复查    Ft3   4.03(3.50-6.50)    Ft4  10.34(11.50-22.70)   TSH  1.03(0.35-5.50)  医生说我 Ft4 偏低问题不大 只要看TSH正常就可以了 不必加量 不知大家意见如何 谢谢 急盼回音 我个人觉得指标一直在下降 可不可以隔天加个12.5ug
2# 沙发
发表于 2009-3-22 20:10 | 只看该作者
你的甲功提示单纯FT4异常,妊娠期间FT4波动较大,且受检测方法的影响,TT4浓度增加较稳定,目前国际上普遍推荐应用TT4来评价妊娠期甲状腺功能,你可以再次复查下TT4,目前治疗药物先不调整。

这些甲状腺指南上都有的,你可以仔细看看。
3# 板凳
发表于 2009-4-4 20:24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好 2月3号我又去抽血化验了 结果是T3是2.12 (0.60-1.81)    T4是110.90  (45-109)   游离T3是4.15(3.50-6.50)
游离T4是11.39 (11.50-22.70)   TSH 是1.36 (0.35-5.50)  不知道要不要加量了 谢谢
4
发表于 2009-4-5 10:14 | 只看该作者
不用加量,妊娠期间TSH保持在1.0-2.5之间即可。
5
发表于 2009-4-6 16:56 | 只看该作者
不用加
6
发表于 2009-4-13 20:53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各位医生 有你们真好 那我就放心了
7
发表于 2009-4-20 20:25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好 怀孕2个月一直到8个多月 我一直吃50ug  4月18号 我又去复查甲状腺功能了 游离T3是4.55 (3.50-6.50)    游离T4是11.10 (11.50-22.70)   TSH是2.44(0.35-5.50)  不知道要不要加量 谢谢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0:4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