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65|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普外科] 求助!!多发性脂肪瘤如何处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3-20 15: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一个朋友多发性脂肪瘤,怎么处理呢!除了手术切除之外,希望得到给我老师的指导。
本人非常感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9-3-21 12:33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分享好东西
3# 板凳
发表于 2009-3-21 15:28 | 只看该作者
对痛性脂肪瘤和增长较快,大的手术切除,余不予处理
4
发表于 2009-3-21 19:18 | 只看该作者
首先确诊是脂肪瘤了吗?
可以切除一到两个 病理证实一下是良性的
如果是良性的 就不用再手术了 观察就可以 有症状的、影响正常生活的予以切除
没症状的就不用管它了
如果是恶性的 就……:(  (不过一般都是脂肪瘤而已 不用紧张x1 (11)a )
5
发表于 2009-3-21 20:05 | 只看该作者
根据病情!有症状的脂肪瘤或生长较快的需要切除,并送病检,其他无症状的可以不做处理,可检查血脂,肝功能,了解脂肪代谢问题,必要时协同治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4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