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27|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这个便秘如何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3-14 15: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男性,21岁。近一周突发便秘,在此之前一天一次,大便软,色黄,不成形。本周无腹部不适,无腹痛,腹软,每次只能只能拉出少量,排便不畅。饮食正常,无不良饮食经历,睡眠良好,每天的饮食也多以蔬菜为主。用酚酞治疗一次,夜间服用 一粒,次日能排出,便色黄,含水量大,近于腹泻.求教各位大德,这是怎么回事,如何治疗?
2# 沙发
发表于 2009-3-14 16:28 | 只看该作者
暂时不用药物治疗
多喝水
建议进一步检查
3# 板凳
发表于 2009-3-14 16:29 | 只看该作者
暂时不用药物治疗
多喝水
建议进一步检查
4
发表于 2009-3-15 11:02 | 只看该作者
只有一周的话估计是饮食问题引起的便秘。不要乱用药!多饮水,可以做下仰卧起坐(早晚个30个),帮助肠道蠕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