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45|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宫腔粘连,闭经一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2-27 22: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稽留流产后清宫2次,闭经一年,人工周期半年,无效果。宫腔镜检查如图,请问如何最佳治疗?宫腔镜粘连切除术有何经验,体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 沙发
发表于 2009-2-28 11:49 | 只看该作者
宫腔镜下粘连分离啊!后加用恢复子宫内膜药物。
3# 板凳
发表于 2009-2-28 11:59 | 只看该作者
最好行宫腹腔镜联合手术,在腹腔镜监视下,行宫腔镜下宫腔粘连分离术,可以避免电切过多导致切穿子宫,术后根据情况可以放置节育环以防宫腔再次粘连,放置3个月后取环.术后:1.予抗菌素预防感染;2.促进子宫内膜修复治疗:雌孕激素序贯疗法.
4
发表于 2009-2-28 19:41 | 只看该作者
宫腔镜描述:宫腔形态异常,明显狭小。除左侧宫角可见,其余均为粘连带,约占3/4宫腔大小。宫腔粘连分离术后易再次粘连,放置节育环也不能避免,请问有无更好方法?有学者使用透明质酸酶,可以预防再次粘连。大剂量雌激素序贯疗法促进子宫内膜修复,请问具体用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