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417|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50克葡萄糖餐后一小时异常,但糖耐量正常正常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2-20 20: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 30周岁 现怀孕6月余10天 血筛查和三维B超都正常 刚前几天区级一家妇保医院查空腹血糖5.4  50克葡萄糖餐后一小时9.8  医生告知做葡萄糖耐量试验  于是第2天换了一家大型医院做75克葡萄糖耐量试验  空腹 餐后一小时 二小时 三小时分别是4.5  6.6   6.1  4.4 糖化血红蛋白也正常  我怀疑前面一家医院不准 为了防止妊娠期糖尿病 我现在甜的也不敢吃了 隔天吃半个苹果 其他就是番茄和黄瓜了 真可怜 不知道象我这种情况的人多不多 我想过几天去大医院查下50克葡萄糖餐后一小时 如果正常 那就说明区级医院不准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9-2-21 10:19 | 只看该作者
好像没有用50克葡萄糖做糖耐量的。
后面的那家医院做的对,你没问题。:lol: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彩虹+3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3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9-2-21 10:48 | 只看该作者
也不能说前面那家医院做的结果有错吧。
平时也碰到很多孕妇50g糖筛结果有异常,但是75g糖耐量试验是正常的啊,这样的话我们这也不诊断妊娠期糖尿病或糖耐量受损。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彩虹+3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3朵
4
发表于 2009-2-21 12:46 | 只看该作者
那就是愿意挨整砖,不愿意挨半截砖,拍。
5
发表于 2009-2-22 11:31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没有什么   OGTT还是比较准的  75的
6
发表于 2009-2-22 15:17 | 只看该作者
诊断标准,空腹>7,饭后2小时>11.1       正常范围,没事的!
7
发表于 2009-2-22 20:20 | 只看该作者
行OGTT应该正常饮食三天后再进行,进行前要空腹8-12小时才准啊。她前一天才测的GCT,怎么第二天就做OGTT了呢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彩虹+3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3朵
8
发表于 2009-2-23 09:36 | 只看该作者
两家院都没错,50g糖做的是糖尿病筛查,如果有问题才做75g糖耐量试验。75g糖耐量正常,那你应该没问题,不用太紧张。建议正常饮食,可以偶查空腹血糖看看。
9
发表于 2009-2-24 18:21 | 只看该作者
应当没问题不要太担心,不过建议不要食用太多的含糖的食物怕你增加霉菌性**炎的几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4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