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89|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耳部疾病] 右侧中耳及乳突炎的求助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2-18 14: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35岁。耳鸣如蝉叫3月,省医院耳蒙穿刺2次,有黄色粘液,头部MRI平扫:右侧中耳及乳突炎,颅内未见异常改变。来诊所治疗,给她用了阿奇.右旋糖酐.川芎嗪静滴无效。请问该如何治疗?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9-2-18 14:45 | 只看该作者
可以做菌培养+药敏,然后选择抗生素,这样效果显著,等炎症控制后可以考虑手术治疗。
3# 板凳
发表于 2009-2-18 14:48 | 只看该作者
看症状更像是分泌性中耳炎,可做咽鼓管吹张,另可置管,同时应用抗生素,若培养有菌可以做药敏,然后选择抗生素,若是化脓性中耳炎,就 等炎症控制后手术吧
4
发表于 2009-3-6 16:42 | 只看该作者
可以置管
5
发表于 2009-4-26 23:03 | 只看该作者
考虑鼓膜置管,另外检查一下鼻咽部
6
发表于 2009-4-27 16:24 | 只看该作者
看起来是个渗出性中耳炎,用地米+糜蛋白抽洗,效果不好的话考虑置管
7
发表于 2009-4-27 18:31 | 只看该作者
同意3楼意见:lol: :lo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9:3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