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53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何决定下一步治疗方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2-6 16: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青年女性,26岁,于2007年5月怀孕时查出患有亚临床型甲亢,当时服用丙硫钖嘧啶两个月,分娩后五个月检查已发展呈甲亢。给予停哺乳,服用他巴唑心得安B4等药物,四个月时发现皮肤出现皮疹,停服药物,自发现亚临床甲亢至此除眼胀偶有心悸无特殊感觉,甲状腺2度肿大,眼球轻度外凸。于2008年11月19日行放射碘治疗(5豪矩),服碘后两个月内感觉眼胀减轻,甲状腺减小,因有时情绪激动,半月前感觉心悸且大便次数增多,甲状腺稍有增大,甲功示FT3  33.52pmol/L,FT4  70.31pmol/L,TSH 0.06uIU/mL.血常规示WBC3.79*10 9/L.(服碘前甲功示FT3  12pmol/L,FT4  35pmol/L,TSH 0.02uIU/mL)。什么原因?下一步该如何治疗?
2# 沙发
发表于 2009-2-11 23:17 | 只看该作者
怀孕时有亚临床型甲亢,怀孕整个过程是一个免疫抑制过程,甲亢(graves病大多数)是自身免疫病,故孕期会减轻症状,产后加重。抗甲状腺药物过敏,改用放典(5mCi)量不大,且有效,后因情绪激动等复发并加重,甲功表明中重度,WBC减少,下一步住院控制症状,一般两次做典间隔半年,可以在控制甲亢基础上做典或手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5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