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06|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科研教学] 请各位护理专业老师讨论请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2-2 23: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病例:患者,男,65岁,因DIC住院,有心脏病史,突然心悸。检查:HR125次/

分,R:30-32次/分,BP:80/45MMHG,T:39,患者焦虑不安,烦躁,四肢冰冷

,血管不够充盈。辅助检查:耐西林金葡菌阳性,白细胞23*109/L。
  医嘱:
        1. RSL 500ml   IVD    ST!
        2.新鲜血浆 400  IVD ST!
        3. 0.9%NS 20ml +可达龙0.15G   IV   ST!
        4. 0.9%NS 250ml +可达龙0.45G IVD   ST!
        5. 0.9%NS 30ml  +多巴胺200MG  IV    ST!!
        6. 0.9%NS 100ml +万古霉素0。5G IVD  Q8H


提问:1,输液计划如何制定?为什么?
      2,多巴胺的主要药性特点?静注时要注意什么?
      3,万古霉素静脉输入时要注意什么?有什么副作用?
      4,该病人选择怎样的血通道器材?为什么?
2# 沙发
发表于 2009-2-4 13:10 | 只看该作者
请大家发表下意见啦。:kiss:
3# 板凳
发表于 2009-2-4 13:10 | 只看该作者
感激不尽!!
4
发表于 2009-2-6 22:27 | 只看该作者
怎么考试网也来爱爱医?考试网真是好人一个。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