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875674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9-1-19
|
|
所谓应用糖皮质激素后白细胞升高,只是使外周血白细胞计数升高,并不增加骨髓产生白细胞,所以如果内源性白细胞减少是不能用激素治疗的。这是因为在人循环血液中,白细胞分布在两个地方,就是循环池和储存池,循环池就是流动血液中的白细胞,储存池就是附着在血管壁等的白细胞,暂时不参与血液循环,但储存池中的白细胞与循环池中的白细胞保持动态平衡,如果应用糖皮质激素后,就可以增加储存池中的白细胞进入循环池,这时查血象:白细胞计数就升高。有时为了鉴别白细胞是真正减少,还是假性减少,就做肾上腺皮质试验,就是这个道理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