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25|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生儿] 各位儿科专家请给我支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1-18 19: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儿现在刚刚过百天。新生儿出生3天时未排胎便,当时候使用了开塞露后,才排胎便,一直以来我家孩子一直食用母乳,可是满月过后发现孩子排便次数一直比较多,少3-5次,多7-8次,其间服用小儿健脾散,效果不佳,使用丁桂儿脐贴后效果有所改善,可是如果一停用,小儿腹泻次数增加,每次便的量很少,比较稀薄,颜色为淡黄色.便的次数比较多,能到5次左右.
请教各位儿科专家大夫,这样正常吗?该如何治疗或者注意些什么,孩子腹泻几天看起来都瘦5很多,一直使用儿脐贴也不是办法啊? 该怎么办?
2# 沙发
发表于 2009-1-23 10:08 | 只看该作者
一般来说毛毛吃奶好,睡眠好,体重持续增长,大便常规正常
可以观察,等毛毛改变饮食后大便情况可以得到改善
考虑生理腹泻
3# 板凳
发表于 2009-2-1 19:27 | 只看该作者
若孩子体重增长满意,还是生理性腹泻
4
发表于 2009-2-5 11:14 | 只看该作者
同意2楼
5
发表于 2009-2-5 16:49 | 只看该作者
婴儿期前3个月,大便不规律,如果发育正常,如体重,肤色,睡眠,饮食都正常的话,可以不去管他。生理性腹泻。建议可以去买的健脾糖浆试试,效果挺好,每瓶才2快:lol:
6
发表于 2009-2-5 17:43 | 只看该作者
若孩子体重增长满意,还是生理性腹泻
7
发表于 2009-4-4 13:15 | 只看该作者
你的宝宝现在体重是多少?是否是出生的2倍?如果体重在正常范围内,吃奶量没减少,一般情况良好。宝宝现在大便次数多属于生理性腹泻。本来吃母奶的大便就会增多,每天在2--5次都属正常范围。
8
发表于 2009-4-4 16:51 | 只看该作者
小儿腹泻分为感染性腹泻和非感染性腹泻,你的宝宝看情况是非感染性腹泻,如果长期腹泻而体重增加的话就要提示是生理性腹泻,6个月以后添加辅食就好了,如果长期腹泻而体重下降的话就要考虑是病理性的了,最好给宝宝用点活性菌药物,如妈咪爱,整肠生等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5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