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249|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紧急求助!上段食道癌术后漏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1-18 10: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嗨,太倒霉了,上段食道癌术后都5天漏了,开始胸腔闭式引流来了很多,1天后就停止了,2天后还以为长拢了,结果晚上又从胸腔闭式引流来了一股。颈部切口渗出很多黄色渗液,头都大了,现在胸腔闭式引流又没怎么来了,但颈部切口还有很多,索性就坼了2针让他往颈部来。别往胸腔去。病人一般情况很好,生命体征正常。
    现在无法估计预后,所以请有经验的介绍介绍。这种情况的生存机率,如果能长好大概需要多长时间???目前需要做如何的治疗。家庭很贫穷,所以能用最简单的方法能好就好 了。现在病人已经术后10天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9-1-18 11:31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助!上段食道癌术后漏了

1、经鼻放置空肠营养管,肠内营养一定要做,这是愈合的基础;2、胸腔内充分引流,并冲洗;3、颈部切口敞开并引流;4、胃肠减压一定要放好并保持通畅。这是目前能省钱并有效的治疗方法。
3# 板凳
发表于 2009-1-20 10:51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助!上段食道癌术后漏了

如果一直从胸腔引流的话我觉得就比较讨厌了,但是你上段食管癌颈部吻合,吻合口下方就不封闭么?即使不封闭,5天胸膜顶也应该粘连了啊,瘘也应该是单纯在颈部形成脓肿!应该是你吻合的位置偏低或者颈部食管保留过长,吻合口术后下坠卡到胸膜顶了!现在既然胸腔没引流了,病人也不发烧,你可以下个十二指肠营养管滴营养液,胃管持续减压,颈部换药观察!如果不是太好的话可以打个局麻把颈部打开,分离粘连后把吻合口上提固定,吻合口下方封闭一下,防止漏出液进入胸腔(既然病人穷,你给手术室说说打个局麻做个小手术的费用应该可以免了吧)。这种病人要是死了就有点说不过去了,也应该不会死!颈部吻合本身瘘的发生率就比较高,只要手术中处理好不会漏入胸腔,拆除一针缝线后换药观察,病人可以继续进食,边瘘边吃,你换药的时候用纱布叠一个小豆腐块正对瘘口固定,病人进食时按压该位置!
4
发表于 2009-1-25 12:48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助!上段食道癌术后漏了

哪位老师有河南肿瘤医院的食管癌手术视频,请发上来学习学习谢谢
5
发表于 2009-2-26 13:49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助!上段食道癌术后漏了

请问你是哪个医院啊   能不能加我一下QQ450784227想和你交流一下啊  
我有个亲人也患了食管癌    也是上段距门齿18厘米  请问一下 能做手术么
6
发表于 2009-2-26 16:53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助!上段食道癌术后漏了

我有个病人去年11月开的,术后4天漏的,一个月多长好了,脓胸,ards,呼吸机相关性肺炎(铜绿)都有,都好了现在一般情况挺好,要有信心兄弟!!
7
发表于 2009-2-26 16:57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助!上段食道癌术后漏了

引流,防止并发症,营养支持一样不能少!
8
发表于 2009-2-26 22:37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助!上段食道癌术后漏了

1、  你现在必须要转变观念,已经瘘了,就不要想省钱的事了,否则后果可能不好,因为该患者吻合口瘘已经造成胸腔感染;2、要有信心,不能急,瘘口愈合最少也得3周左右时间;3、经鼻下十二指肠营养管,鼻饲加强营养支持(蛋,菜,奶,水电解质要搭配好,当然这需要家属的配合),必要时可行空肠造瘘;加强抗感染,保持胸腔通畅引流,颈部切口敞开,勤换药。
9
发表于 2009-2-27 19:55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助!上段食道癌术后漏了

1.现在最主要的是引流,首先颈部拆开要充分,分开知道吻合口,如果量多可以局部下引流管,接负压吸引器,勤于换药,控制局部感染。这样也可以减少胸腔漏量。2.进一步行CT检查胸部看是否有包裹行脓腔,如果有要想办法引流,最好给予冲洗。3.如果局部感染好转,不再往胸腔漏可以考虑局部压迫漏口,经口腔进食。4.期间一定要有信心,愈合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不要抱着省钱的态度,该用的一定要用,费事花钱肯定的。
祝你好运。
10
发表于 2009-3-2 17:31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助!上段食道癌术后漏了

原帖由 xzho 于 2009-1-18 11:31 发表
1、经鼻放置空肠营养管,肠内营养一定要做,这是愈合的基础;2、胸腔内充分引流,并冲洗;3、颈部切口敞开并引流;4、胃肠减压一定要放好并保持通畅。这是目前能省钱并有效的治疗方法。



非常认同
11
发表于 2009-3-2 17:37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助!上段食道癌术后漏了

希望省钱的办法是:鼻饲空肠内营养剂可以间断给予牛奶、果汁、以及豆腐脑、蒸蛋等半流质,易耐受,营养没有问题,一般情况好,甚至不需静脉营养。
12
发表于 2009-3-2 22:45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助!上段食道癌术后漏了

看看我的观点
13
发表于 2009-3-2 22:48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助!上段食道癌术后漏了

1,合理应用抗生素,密切观察患者体温
2,禁食,建议肠内营养
3,充分引流
4,有条件行碘水造影,看瘘口大小,根据吻合口离门齿的距离,考虑是否可以安置支架
14
发表于 2009-3-4 20:38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助!上段食道癌术后漏了

呵呵。经过一个月的治疗。充分引流,后来胸腔就不来液体了,颈部吻合口后来还有点漏液,不过慢慢的也少了。经过一个多月的折腾,最后还是奇迹般的好了。呵呵。不过声音嘶哑了,喉返神经损伤。一共住院期间花了2万1千多,还好,够给他节约的了。不过我们过年可 没过好。嗨
15
发表于 2009-3-6 12:50 | 只看该作者

紧急求助!上段食道癌术后漏了

处理得当,预后理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4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