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99|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便血2年加重1小时伴休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27 15: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性,37岁因便血2年加重1小时伴休克.患者前2年出现大便次数增多,由原来1次/日增加至4-5次/日,伴有便意不尽及间断性便后出血,出血色鲜红,不与大便相混合,便时及便后无**处疼痛,一直以“痔疮”治疗,无明显好转。近1个月来,上述症状加重,于今天早晨大便突然出血.呈喷射性.感心慌头蒙.晕倒在地,
患者自发病以来,精神可,食欲好,小便正常,体重减轻5Kg。
既往史、家族史、个人史均无特殊。
体格检查
T:36.80C P:105次/分 R:20次/分 BP:75/55mmHg
轻度消瘦,皮肤无黄染,全身浅表淋巴结无肿大。眼、五官检查正常。心肺腹(-)。。神经系统检查正常。
治疗
  付肾素3支注射用水6ML加干棉  塞进**了
1 706       500ML  静的
2 10%糖 500ML
     止血敏 0.75
     VC    3G
  3  0.9%盐 500ML
      菌必治  3G
经治疗后好转   出血无  精神清楚 感有些头晕  BP:95/60mmHg
不知爱有们有更好的方法吗  谢谢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2-27 16:42 | 只看该作者
我说几点:1,从楼主所描述的情况来看,休克这个诊断难以成立,晕厥似乎更合适。
          2,患者便血两年,大便次数增多(没有性状的描述,如大便的形状,有无粘液等),便后出血,呈鲜红色,轻度消瘦,楼主的意思似乎要引导我们考虑直肠癌,但没有实质性依据。其实,根据楼主所提供的资料,我仍考虑患者痔疮(内痔)这个诊断。
          3,楼主的治疗仅仅在治标,而忽略了本(查找病因),只有寻找到病因,才能彻底解决问题,即所谓标本兼治。
          4,楼主让患者做个直肠镜吧!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2-27 17:1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你.:handshake
做过直肠镜  痔疮(内痔}出血
有更好的方法吗
4
发表于 2008-12-27 17:58 | 只看该作者
先明确诊断是关键。
5
发表于 2008-12-27 19:42 | 只看该作者
3楼的朋友说的在理,楼主处理的不错,再加些补血药就更好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00: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