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419|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合理用药] 过期药品您是如何处理的?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24 11: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从事药品经营的同行们,可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仓库经常会有过期药品出现或快要过期的药品,请问朋友们如何处理才算妥当?请大家踊跃发言。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2-24 17:00 | 只看该作者
我经营一家个体诊所,药品不是太多,对于药品过期或快要过期的现象基本很少,避免的方法.1勤查药品批号.做到进出帐记录.2对于进药的数量可以控制在10---20盒,少量多进的原则.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孙崇铎 + 1 给低会员加分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2-24 22:27 | 只看该作者
只要经营难免会有滞销商品,因药品为特殊商品,故要严肃对待,及时烧毁,以免带来后果。。。

4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4朵
4
发表于 2008-12-27 12:21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边主要做好货架维护.一般在过期前6-7个月就要登记了.一般一个月做一次维护.能调走到生意好的店就调走.要么就降价+主推.做好标记员工看了就知道哪个需要尽快卖出,还有会回点给员工.提高员工积极性.给了时间给员工.还是过期就要员工按进价买单了.有点过分.不过是大家平分的.老板始终赚钱
5
发表于 2008-12-28 09:35 | 只看该作者
这样也很好,可以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员工还可以获利,一举三得(老板赚钱,营业员获利,药品不至于滞销)
6
发表于 2009-1-4 10:59 | 只看该作者
第一,对于过期药品我是坚决销毁的,我主打社区服务这一招牌,我不能让一颗老鼠药搞坏一锅汤。
第二,勤查药品批号,购药时最好购买新批号,或根据药品有效期及消瘦量定购买数量。
第三,如果碰到快要过期的则采取拆零消瘦或降价消瘦,并与顾客解释其并不影响药品疗效。
第四,分摊给几个比较要好的同行或卫生所、诊所帮忙消瘦。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孙崇铎+6感谢参与,期待您的精彩!
收到6朵
7
发表于 2009-1-5 20:15 | 只看该作者
这是不错的方法
8
发表于 2015-1-21 17:50 | 只看该作者
直接扔垃圾堆了
9
发表于 2015-2-2 15:15 | 只看该作者
勤检查批号,少进勤进,近期现消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1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