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16949
阅读权限5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11-2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反复发热你如何考虑患儿11岁 发热3天,伴下腹痛1天于23/10号入院。查体:咽充血,扁桃体2度,下腹部轻压痛,余无特殊。
实验室检查:MP-AB 肝功 心肌酶 CRP 电解质 均无异常。23/10外斐:OX19 1:80 OX2 1:40 OXK1:80 肥达27/10:O抗原 1:80 H1:40 副伤寒AB无异常 25/10血培养未回 肥达27/10:O抗原 1:80 H1:40 副伤寒AB无异常 27/10血常规手工法 WBC 3.92X109 ,N-st 0.24
患儿入院后于头孢他啶+病毒唑抗感染,仍间歇发热,最高四十度。一般27/10血常规手工法 WBC 3.92X109 ,N-st 0.24
患儿入院后于头孢他啶+病毒唑抗感染,仍间歇发热,最高四十度。一般一天就一次,以晚上发热为主。
26/10改为头孢美唑 仍发热 28/10怀疑伤寒早期,加用氨苄西林 当晚开始没发烧,但是第二天开始出现意识模糊,白天说胡话,睡觉眼睛老是上翻,不停再数数,但是叫醒后又可以对答。复查电解 Na 低121 ,余无异常 与补钠及脱水后第二天即意识清醒,无说胡话了,也没再发热。目前我不懂为什么会一直发热,且高热达八天,且每天只是晚上发热一次?你们考虑什么?为什么又会突然出现低钠,没腹泻,进食稍差,但也不至于低到那么厉害,且钾又不低中性粒的其中一个分类 具体是指什么没验单也忘了
白细胞低 单也不是太低 正常底线是WBC 4.0X109 因为白细胞稍低,中性偏高,肥达:O抗原 1:80 H1:40 虽然未达1:160 但是听说我们医院实验室结果1:80就有意义了 而且他一入院就用了头孢 对伤寒也有一定的疗效 现改用氨苄西林今无再发热 还是有点支持伤寒的 我们的血培养已作结果未回 估计是阴性 不过已经用了三天抗生素再查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