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34|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胸腔大量积液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7 13: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胸腔大量积液
病人:女49岁
中医诊断脾肾阳虚
症状:胸腔大量积液!发病三个月余,每个五天抽水1800ML,体质虚弱
临床检查无结核和肿瘤
大家讨论一下该如何治疗!
急等!
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2-7 16:26 | 只看该作者
肝肺可曾检查?要排除这两个脏器疾患。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2-7 21:05 | 只看该作者
还要应该明确诊断,不要先去中医辨证了。
胸腔积液最大的可能就是结核和肿瘤,继续检查吧。
4
发表于 2008-12-16 21:32 | 只看该作者
胸腔积液的原因:心脏病,呼吸病,肾脏病,结体组织病,血液病,肿瘤,结核,等,要仔细检查。如果大量积液建议笔式引流,并粘连治疗。但是对因治疗是主要的
5
发表于 2008-12-16 22:12 | 只看该作者
dddddddd
6
发表于 2009-2-21 18:45 | 只看该作者
49岁女性病人,建议查一下卵巢。
7
发表于 2009-2-21 23:22 | 只看该作者
漏出液还是渗出液啊???
液体是什么样子的啊
8
发表于 2009-2-21 23:42 | 只看该作者
女性病人,大量胸腔积液,是血性的还是淡黄色的,一般来说依据临经验,血性一般是癌性,那当然病人不是很容易查出来的,要结合胸片、CT、超声、胸液细胞学检查、支维镜等。一般来说癌性胸液最常见来于肺癌。对于胸腔积液细胞学病理检查来说要有耐心,一次没有找到癌细胞,不要灰心,多抽多送!有时第三四次才找到的也不少,毕竟是大海捞针,需要耐心的!
9
发表于 2009-2-22 20:55 | 只看该作者
10
发表于 2009-2-22 23:26 | 只看该作者
每次抽的胸水做常规,生化,找癌细胞。
11
发表于 2009-2-26 22:04 | 只看该作者
要注意肝脏的病变,肝硬化也可引起胸水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0:4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