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17|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于农夫和蛇------请大家评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6 22: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关于农夫和蛇
董明霞事件让我想起了小学时读的一篇外国寓言-------《农夫和蛇》,我们医务工作者把病人放在口里怕化,放在手上怕冻。如果化了,冻了,那可不得了。没有化,没有冻着,也不行。等他苏醒了更不得了------他会咬你一口。无毒也要痛三分。举个例子-------一所乡医院在接诊一个难产的病人,当时大出血,不作手术的话母子不保,做手术的话婴儿可能不活。当时病人家属跪在地上不起来要求医生做手术,并保证不找医院的麻烦。医生做了手术,母子平安,但仍然出血不止,转县级医院子宫切除。【乡级医院无权切子宫】病人好了之后状告那所乡医院,**判赔偿8万元。计生委行文------医院停业整顿,院长,书记停职留用,罚款3万元。---------还是走后门送红包。给予从轻处理。
所以我为广大医务工作者悲哀,为卫计委领导的软弱感到悲哀   :Q :Q :Q :Q 别了我工作十余年的岗位。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彩色的风+2这年代就是这样的,过河拆桥的人多了.左右都是错.
收到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2-8 17:14 | 只看该作者
唉,这种事情今年遇到最多了.觉得很无奈.不管医院有没有错,最终都会以赔钱告终.医院也不会管医生的死活.出了事自己解决.赚的钱没多给一分,但赔了钱,却要承担主要责任.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2-9 02:57 | 只看该作者
好人还是不做的好,尽量的转诊!风险就是隐患!钱可以不挣,但是不能陪
4
发表于 2008-12-9 08:59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事情多了,现在医生到底怎么做,谁也不知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2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