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55|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前辈指教,甲亢药物调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4 08: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母亲甲亢患者,现服用他巴唑已43天,(每日6片,分两次服用)原有症状潮热,汗出,双手发抖,乏力,心慌,都已明显好转。10天前的化验结果示:T3 3.93        T4 160.66       rT3    37.89         sTSH   0.27   血常规正常,肝功能胆色素稍高。请前辈指教药物应该如何调整。万分感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1-25 06:15 | 只看该作者
剂量与疗程
初治期:PTU 300-450mg/d,他巴唑30-40mg/d
减量期:每2-4周减量一次,PTU 50-100mg/d,他巴唑5-10mg/d
维持期:PTU 50-100mg/d,他巴唑5-10mg/d
疗程: 1.5-2年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1-27 15:58 | 只看该作者
在楼上回答的基础上还要定时复查血常规
-----------------------
本消息发自手机[掌中爱医wap.iiyi.com]
4
发表于 2008-11-29 16:20 | 只看该作者
感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0: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