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09|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咽喉疾病] 请教高人,这是什么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5 11: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男性患者,22岁,诉咽喉痛半年余。无烟酒嗜好,其他无特殊。曾在当地三甲医院检查,按咽喉炎给予治疗,效果不佳。查体:咽后壁有成片状水肿样突起,色白。
  请教高人,这是什么病,该如何处理?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1-5 15:32 | 只看该作者
做个培养,是不是连珠菌感染呀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1-5 15:34 | 只看该作者
考虑咽喉炎,建议做个纤维喉镜检查,排除其他。
4
发表于 2008-11-5 18:29 | 只看该作者
怀疑真菌,因为曾按咽喉炎治疗过,基本可以排除。建议培养和纤维喉镜都要做。搞清楚比较好
5
发表于 2008-11-5 21:51 | 只看该作者
真菌感染可能较大
6
发表于 2008-11-5 23:06 | 只看该作者
是不是咽角化症?
7
发表于 2008-11-6 07:3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各位的回复!我第一感觉也是怀疑真菌感染,准备验证之。
    另:我是某部队基层医生,希望结交杏林知己。我的qq:63549605
8
发表于 2008-11-6 08:01 | 只看该作者
真菌感染造成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1:1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