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54|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功血的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1 21: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少女月经初潮经期7天,2月后持续流血1月经宫血宁及独一味治疗后赶紧,一周后又流血,持续一个月用药后好转,一周后又流血4天后赶紧,一周后开始流血量多,请问各位老师除了周期治疗调经还有好办法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1-2 10:26 | 只看该作者
可以做B超辅助检查看一下子宫,如果子宫没有其他的病变,确认是功血可以用功血宁,独一味,断血流,如果效果不好还可以选用已希雌芬,但是已希雌芬的胃肠反应有些大,一定给病人说清楚,效果是肯定的哈!你可以试试。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1-2 16:39 | 只看该作者
常规“***”药物止血
  药物止血是目前治疗月经过多的主要手段,包括一般止血药及激素类止血药。激素类止敌国药根据病人情况可单独应用,也可联合应用。如更年期功血,以孕激素止血为主,可单独应用,也可联合雄激素甚至加小量雌激素等一起应用。又如,青春期功血治疗一般在用雌激素止血后,逐渐减量至维持量,最后同时加用孕激素类药物,形成周期序贯治疗。

    亚常规“***”:刮宫
  除青春期未婚妇女外,刮宫是治疗月经过多最常用的手段,其优势在于既可取得子宫内膜化验检查,又可将宫腔内出血的功能层内膜整齐地刮除(不刮除基底层,以免丧失生育能力),从而达到诊断和止血的双重效果,有立竿见影之效。

    撒手锏:子宫切除
  子宫切除是治疗一切异常子宫出血的撒手锏,也是药物治疗月经过多及其他方法无效后的最后一招。子宫切除分为全子宫切除和次全子宫切除两种,应根据病人的年龄、身体状况、子宫大小、盆腔情况及医院的技术条件等综合考虑选择其一。不过,由于子宫与卵巢的血供互为“交流”,切除子宫后对卵巢内3分泌功能或多或少有一定影响。

    高精尖“***”:子宫内膜电切术
  这是20世纪80年代出现 的宫腔镜技术。其治疗是在宫腔镜监护下,通过电刀或滚珠将子宫内膜全部切除,从而达到止血或闭经目的。手术持续时间一般为1-2小时不等,疗效确切,适用于功血、子宫内膜息肉或黏膜下肌瘤引起的月经过多。


  新式“***”微波子宫内膜去除术


  这是近年来出现的新的改良子宫内膜去除技术,其原理是通过微波热效应在宫腔达到一定温度后均匀消融子宫内膜全层,从而达到止血或闭经目的。治疗过程通过电脑自动温控系统临护,不仅免去了内膜电切术的宫腔镜手术,也没有内膜电刀切割的锐性操作,全部手术过程约3分钟,故安全性提高,损伤性降低,术后当天即可恢复日常生活。适用于功血或痛经伴月经过多的患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2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