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337|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创伤] 我好后悔去打篮球,造成右腕舟状骨骨折啊,救救我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3-4 20: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性别: 男 年龄: 29 岁
  • 主诉:
  • 现病史:
  • 既往史:
  • 体格检查:
  • 辅助检查:
  • 初步诊断:
  • 诊断依据:
  • 鉴别诊断:
  • 诊疗过程:
  • 讨论内容: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webyjh 于 2011-3-4 20:43 编辑

    尊敬的杏林高手们救救我吧,
    我(29岁男性)于1年半前跌倒后单手撑地,未及时查出病因,今年才知道是右手腕舟状骨骨折。
    主要症状是早上起床支撑身体、提重物、抓挠后背时手腕疼痛‘

    X光片发现:右腕舟状骨陈旧性骨折,骨折部位在舟状骨结节部,
    CT诊断表现:右侧舟状骨可见骨折线影,断端锐利、光滑

    1年半的时间里吃过几盒“独一味”,做过3次封闭治疗(误诊为腱鞘炎),
    今年去附近的中医院,中医院一位73岁的许医生看了CT后让服用1个月的“骨愈灵胶囊”,1个月后CT复查变化不大,个人感觉疼痛有所减轻(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但觉得中医似乎太慢了,就去了江苏省人民医院打算手术治疗,医生看了X光片和CT片,按压了我手腕的一些地方后说我这种情况无需手术治疗,而且片子上显示断端已经长出了一部分骨痂,只是腕舟状骨长得比较慢而已,说我挺幸运的,什么药也没开吩咐我注意休息、不要负重就行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心理很忐忑,我的手能不能无需治疗就好呢?要不要继续吃中药或者寻求手术呢? 麻烦您帮我看看下面的X光片吧,谢谢您了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1-3-4 22:26 | 只看该作者
    江苏省人民医院说的对,没必要手术治疗,你可以考虑制动,比方说带护腕,因为你是陈旧性的骨折,就不用石膏了,以后注意点,不要伤了手腕,记住医生给你说的话就好了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1-3-4 22:33 | 只看该作者
    目前这样的情况还可以的。
    4
    发表于 2011-3-5 15:07 | 只看该作者
    没有什么后悔不后悔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3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