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28|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求助病例讨论2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4 21: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岁男孩,因发热轻咳一天伴抽搐二次于1999年1月10日入院.患儿一天前轻咳
伴发热,380C,偶有呕吐为胃内容物.入院当天突然出现抽搐二次,表现为四肢抽动,神志不清,持续约10分钟,经安定注射后痉止.查体:神志模糊,两侧瞳孔等大,对光反应迟钝,皮肤无出血点,心、肺(-),布氏征(±),克氏征(±).请作出临床分析及处理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0-25 21:43 | 只看该作者
患儿,2岁,男,主要临床表现是发热,抽搐,呕吐和神志不清,发热分感染性和非感染性,患儿有轻咳,首先考虑上呼吸道感染,抽搐,呕吐和神志不清均为神经系统症状,故考虑神经系统感染性疾病可能.查体:神志模糊,两侧瞳孔等大,对光反应迟钝,布氏征(±),克氏征(±)更加支持神经系统感染性疾病,皮肤无出血点可暂不考虑乙脑,应尽快查血常规和腰穿脑脊液,治疗上以抗炎抗病毒和脱水剂为主,待检查结果后再进一步调整治疗方案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zzxin+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0-25 21:59 | 只看该作者
考虑癫痫

=========================
[fly]最好提出诊断依据。谢谢[/fly]

[ 本帖最后由 zzxin 于 2008-10-26 16:26 编辑 ]
4
发表于 2008-10-25 22:39 | 只看该作者
考虑是癫痫

====================
最好提出诊断依据。谢谢

[ 本帖最后由 zzxin 于 2008-10-26 16:26 编辑 ]
5
发表于 2008-10-25 23:34 | 只看该作者
我也觉得是神经系统感染
6
发表于 2008-10-26 14:05 | 只看该作者
1.高热惊厥(复杂型)需排外
2.颅内感染?
需行腰穿检查进一步确诊!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zzxin+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1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