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1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右下肢外伤导致的坏死性筋膜炎救治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0-15 02: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男性,28岁。以“右下肢外伤、右胫前动脉损伤”入院。外科处理后,创面不愈合,切口周围组织坏死,肿胀,无痛感,感染沿筋膜扩散,患者无发热,临床检验结果(包括血常规)均在正常范围内,临床考虑为坏死性筋膜炎,常规清创、换药,给予头孢哌酮/舒巴坦、甲硝唑治疗,无效。药师参与协助治疗,因Ⅰ型坏死性筋膜炎为厌氧菌、兼性厌氧菌、革兰阴性菌引起的混合感染[5],治疗的关键在于彻底清创,切口暂不缝合,避免造成缺氧环境,药物治疗有几种方案可供选择,经讨论决定清创术前给予克林霉素(0.6g/8h)、氨苄西林/舒巴坦(1.5 g/8h)、阿米卡星(0.4 g/12h)。彻底清创后,治疗方案调整为亚胺培南西司他丁,0.25g/6h,密切观察创面变化。治疗7天后,创面情况良好,缝合,切口愈合出院。彻底清创后,创面细菌密度、总量均显著减少,亚胺培南1g/d剂量稍偏小,但分4次给药效果与0.5g/8h相当,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药费。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0-15 02:24 | 只看该作者
支持的来讨论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