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40|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血液] 求助斑竹,白细胞偏低!!!(斑竹进来看看,请指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0-8 23: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性,52岁,乏力3、4年,脾气不好,易怒(近年出现,考虑与更年期有关)精神欠佳,睡眠差,饮食可,余无特殊不适。
肝功无异常,HDL2.1MMOL\L,LDL3.8MMOL\L,APO-A1 1.8G\L,FMN2.17MMOL\L.
血常规示白细胞3.38,红细胞4.1,血红蛋白123G\L.血小板96,单核细胞8.60%,余无异常。
是什么原因呢?更年期吗,但怎么几年都白细胞偏低呢?
该怎么治疗/
有没有什么升高白细胞的食物或是中成药?
万分感谢!
x1 (10)a x1 (10)a x1 (10)a

[ 本帖最后由 deewaes410 于 2008-10-9 20:44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0-9 20:42 | 只看该作者
没有高手点啊?
看来还是要求助斑竹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0-9 20:45 | 只看该作者
突然看到斑竹空缺中:'(
4
发表于 2008-10-18 20:17 | 只看该作者
所谓正常值范围,现在多称为“参考值范围”。对血常规白细胞计数而言,它是指绝大多数人的白细胞计数在4×109~10×109/升这个范围内。
你的血白细胞计数是3.38×109/升,对参考值范围来说,是偏低的,但这不能说明你的白细胞计数是绝对偏低。因为生物有个体差异,每个正常人的测量值都会有所不同,即使是同一个人,也会因机体的内外环境变化而出现不同的测量值。
此外,白细胞分类、形态都很正常,这说明你的白细胞没有“中毒”现象,也没有增生异常。红细胞也正常、血小板稍低,说明其他的血细胞都没有增生异常。根据这些情况,可以认为你的血常规检查结果是基本正常的。
    从目前的情况看,只需定期复查血常规即可。当然,实在不放心的话,或者血常规有异常变化时,可行骨髓涂片检查。
5
发表于 2008-10-19 21:4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啦,等了好久终于有斑竹出来给我解答。
不是我,是我亲爱的妈妈。
x1 (3)a x1 (3)a x1 (3)a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