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47|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胃底部间质瘤 同时有主肺动脉窗6.5*4.5cm2肿瘤是否应该手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9-24 19: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病例简介:患者 男性66岁  胃镜提示(病理活检):胃底部间质瘤。胸部CT提示主肺动脉窗有6.5*4.5cm2肿瘤,10天前主肺动脉窗肿瘤大小约4.5*4.0cm2,其他生化检查基本正常。
讨论:1是否应该手术?2 如果手术采用什么切口?3 如果手术采用胃肠道如何重建?
我个人意见是 采用非手术治疗为主,如果是手术也只能是简单的胃肠造瘘,为以后不能进食情况下改善营养治疗。欢迎提供宝贵建议,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8-9-24 20:33 | 只看该作者
1.手术。
2.切口:左进胸,主肺动脉窗有6.5*4.5cm2肿瘤切除。
3.经膈肌进腹腔,行近端胃大部切除,食管胃主动脉弓下吻合重建消化道。
3# 板凳
发表于 2008-9-25 23:39 | 只看该作者
.切口:左进胸,主肺动脉窗有6.5*4.5cm2肿瘤切除。请问是从第几肋间隙?选择切口考虑到腹部操作没有?
.经膈肌进腹腔,行近端胃大部切除,食管胃主动脉弓下吻合重建消化道。
4
发表于 2008-9-26 10:21 | 只看该作者
567肋间随便选,我们做食管中下段、贲门均采用左进胸。
5
发表于 2008-10-5 23:08 | 只看该作者
手术
6
发表于 2008-12-15 23:41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版主助理说的不错,手术后可能要辅助用格列卫进行治疗!
7
发表于 2008-12-18 00:10 | 只看该作者
很好。
8
发表于 2008-12-18 06:37 | 只看该作者
支持版主的意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