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9091|回复: 5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慢性胃溃疡穿孔,再次穿孔,保守无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9-22 12: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试题:有一名患者曾有“慢性胃溃疡穿孔”手术病史,再次穿孔,保守无效,手术治疗,选错的:
原切口,全麻,胃大切,甲硝唑和生理盐水冲洗,放置腹腔引流管

那个是错的,好像个个都对?
你们选了哪个?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wuhen0011066+1答案是大切,再次胃穿孔在6小时以内可以行大切,超过6小时以后行的是再次修补!因为做大切的话可以引起吻合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8-9-22 12:59 | 只看该作者

慢性胃溃疡穿孔,再次穿孔,保守无效

甲硝唑和生理盐水冲洗不对会扩散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8-9-22 13:01 | 只看该作者

慢性胃溃疡穿孔,再次穿孔,保守无效

选原切口,楼上的没转过外科?
4
发表于 2008-9-22 13:02 | 只看该作者

慢性胃溃疡穿孔,再次穿孔,保守无效

楼上的MM我喜欢!
5
发表于 2008-9-22 13:02 | 只看该作者

慢性胃溃疡穿孔,再次穿孔,保守无效

转过外科人会说不是选原切口入吗
6
发表于 2008-9-22 13:04 | 只看该作者

慢性胃溃疡穿孔,再次穿孔,保守无效

这个题目的且有问题
我想了一下只有揣摩出题者意图了
就不大切吧
7
发表于 2008-9-22 13:04 | 只看该作者

慢性胃溃疡穿孔,再次穿孔,保守无效

我没有转过外科,蒙了个原切口。
8
发表于 2008-9-22 13:05 | 只看该作者
9
发表于 2008-9-22 13:05 | 只看该作者

慢性胃溃疡穿孔,再次穿孔,保守无效

原帖由 tongjias 于 2008-9-22 13:04 发表
这个题目的且有问题
我想了一下只有揣摩出题者意图了
就不大切吧

一点问题没有,选原切口,100%
10
发表于 2008-9-22 13:05 | 只看该作者

慢性胃溃疡穿孔,再次穿孔,保守无效

现在做题主要是揣摩出题者意思
不是分析病例
有几个题目是这样的了
11
发表于 2008-9-22 13:06 | 只看该作者

慢性胃溃疡穿孔,再次穿孔,保守无效

这道题到底选什么?越说我越晕了.
到底是选切除还是原切口?

最好来个高手,详细的分析下.
12
发表于 2008-9-22 13:06 | 只看该作者

慢性胃溃疡穿孔,再次穿孔,保守无效

选原切口的人估计没转过外科吧
13
发表于 2008-9-22 13:10 | 只看该作者

慢性胃溃疡穿孔,再次穿孔,保守无效

这题应该没有答案的
但是根据考试的目的
估计是要问大家这么年轻是不是要胃大切
我觉的不要胃大切
14
发表于 2008-9-22 13:11 | 只看该作者

慢性胃溃疡穿孔,再次穿孔,保守无效

慢性胃溃疡穿孔,再次穿孔,保守无效。全麻是肯定的,胃大切也必须,甲硝唑和生理盐水冲洗是常规作法,放置腹腔引流管也是必须的。你说剩下的还有哪个?
15
发表于 2008-9-22 13:12 | 只看该作者

慢性胃溃疡穿孔,再次穿孔,保守无效

不能大切了,都24小时了兄弟,原切口冲洗都不是原装问题
16
发表于 2008-9-22 13:12 | 只看该作者

慢性胃溃疡穿孔,再次穿孔,保守无效

原帖由 tongjias 于 2008-9-22 13:10 发表
这题应该没有答案的
但是根据考试的目的
估计是要问大家这么年轻是不是要胃大切
我觉的不要胃大切

第一次穿的时候就应该考虑要不 要切了,何况再次穿孔,难道还修补?
17
发表于 2008-9-22 13:38 | 只看该作者

慢性胃溃疡穿孔,再次穿孔,保守无效

不用 全嘛~吧 我做了那么么多 修补术 都没用过全嘛
18
发表于 2008-9-22 13:40 | 只看该作者

慢性胃溃疡穿孔,再次穿孔,保守无效

原切口 肯定对的 冲洗也是必要的 引流也要啊
19
发表于 2008-9-22 13:48 | 只看该作者

慢性胃溃疡穿孔,再次穿孔,保守无效

应该是大切
20
发表于 2008-9-22 13:51 | 只看该作者

慢性胃溃疡穿孔,再次穿孔,保守无效

选胃大切是选对了 ,吗的 都穿了那么长时间了  哪个外科医生感切啊 !!切了长的上吗??
21
发表于 2008-9-22 14:00 | 只看该作者

慢性胃溃疡穿孔,再次穿孔,保守无效

真的是神经人人皆有起巧妙各自不同,
22
发表于 2008-9-22 15:11 | 只看该作者

慢性胃溃疡穿孔,再次穿孔,保守无效

是全麻啊   我们医院做这种都打硬麻的 啊
23
发表于 2008-9-22 15:16 | 只看该作者

慢性胃溃疡穿孔,再次穿孔,保守无效

兄弟们,你们做过2次穿孔的手术吗?从原切口进去进腹腔困难.因为有过1次手术的人原切口粘连厉害,所以这题选原切口哈:victory:
24
发表于 2008-9-22 15:33 | 只看该作者

慢性胃溃疡穿孔,再次穿孔,保守无效

胃又不是衣服
缝缝补补又几年啊
支持 粉红灯下的猫咪
但是冲洗会不会造成扩散我就不知道了
穿孔了流地到处都是难道不冲洗?
矛盾啊
25
发表于 2008-9-22 15:35 | 只看该作者

慢性胃溃疡穿孔,再次穿孔,保守无效

3楼的MM我喜欢!
26
发表于 2008-9-22 15:37 | 只看该作者

慢性胃溃疡穿孔,再次穿孔,保守无效

说的都很有道理啊,全麻,和切没问题吧。
27
发表于 2008-9-22 15:43 | 只看该作者

慢性胃溃疡穿孔,再次穿孔,保守无效

我选的全麻.
28
发表于 2008-9-22 15:45 | 只看该作者

慢性胃溃疡穿孔,再次穿孔,保守无效

原帖由 猪头山 于 2008-9-22 12:59 发表
甲硝唑和生理盐水冲洗不对会扩散的


支持这个,考虑是包裹后

但我先了原切口,这个出题的超阴
29
发表于 2008-9-22 15:50 | 只看该作者

慢性胃溃疡穿孔,再次穿孔,保守无效

穿孔前8小时以化学性腹膜炎为主,以后感染性了,切口倒无所谓,怎好做就怎么选嘛,胃大切占主动根治,麻醉根据身体情况而定,引流管肯定要了,所以我选冲洗腹腔不对,
30
发表于 2008-9-22 17:29 | 只看该作者

慢性胃溃疡穿孔,再次穿孔,保守无效

书上好像是说不能原切口进的,不过**脑外都是原切口进的,搞死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5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