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glenwin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慢性胃溃疡穿孔,再次穿孔,保守无效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08-9-22 17:35 | 只看该作者

慢性胃溃疡穿孔,再次穿孔,保守无效

我觉得这个题真的有问题。全麻绝对没错,硬外倒是很危险的!
腹腔引流是常规,也没错。
冲洗也是常规,
原切口我们肠梗阻都做过!
所以我选的是大切1
32
发表于 2008-9-22 17:49 | 只看该作者

慢性胃溃疡穿孔,再次穿孔,保守无效

我选的原切口,考虑的是已经切过,愈合后,肯定有结缔组织增生愈合,再切,愈合肯定不好,而且不好切~!呵呵~!
33
发表于 2008-9-22 18:20 | 只看该作者

慢性胃溃疡穿孔,再次穿孔,保守无效

我是搞影象的,也没转过临床,我自己想的给你们分析一下为什么选原切口

原切口是做溃疡修补术的,那切口是在左侧肋缘下,这次新手术是胃大部分切除,那应该在腹部吧,不可能从原切口开刀了

说错了别怪呀!:o
34
发表于 2008-9-22 19:08 | 只看该作者

慢性胃溃疡穿孔,再次穿孔,保守无效

全麻,切个胃用全麻吗,何况还是二次手术,剥离和手术时间都长,用全麻对吗
35
发表于 2008-9-22 19:15 | 只看该作者

慢性胃溃疡穿孔,再次穿孔,保守无效

同意,我参与的胃切都不是全麻的。。。。。。。。。。
36
发表于 2008-9-22 19:18 | 只看该作者

慢性胃溃疡穿孔,再次穿孔,保守无效

我觉得错的是全麻
37
发表于 2008-9-22 19:34 | 只看该作者

慢性胃溃疡穿孔,再次穿孔,保守无效

我想既然刚开始选的是保守治疗就很有可能是饥俄性穿孔,这就表明腹腔漏出的胃内容不多,也可以说是炎症比较局限,这样一来腹腔冲洗的选项就应该是错误的,否则易导致炎症的扩散。
38
发表于 2008-9-22 19:35 | 只看该作者

慢性胃溃疡穿孔,再次穿孔,保守无效

急性穿孔的治疗原则:轻保、重补、不轻不重胃大切。
  1.非手术治疗:症状轻、一般情况较好的单纯性空腹较小穿孔。以胃肠减压和**为主,配合输液和全身给抗感染药物。如治疗6~8小时后,症状、体征不见好转,或反而加重者,应及早进行手术治疗。胃十二指肠溃疡急性穿孔,患者**应为左侧卧位,因为左侧卧位时,胃内容物流向胃底和胃体部,十二指肠的压力较小,故胃内容物流出量较小,炎症可相关减轻。
  2.手术治疗:饱食后穿孔、顽固性溃疡穿孔和伴有幽门梗阻、大出血、恶变等并发症者。手术方法:单纯穿孔缝合术、彻底的溃疡手术治疗。胃溃疡急性穿孔,最理想的治疗方法是
胃大部切除术。
39
发表于 2008-9-22 19:37 | 只看该作者

慢性胃溃疡穿孔,再次穿孔,保守无效

怎么我到过实习的医院都是从原切口下刀,
我选全麻,腰麻不行吗?
40
发表于 2008-9-22 19:41 | 只看该作者

慢性胃溃疡穿孔,再次穿孔,保守无效

我选全麻.其他都对!!!
全麻有必要么?腹部手术几乎很少全麻的.
41
发表于 2008-9-22 19:45 | 只看该作者

慢性胃溃疡穿孔,再次穿孔,保守无效

从原切口对,是因为可以尽量避免在患者腹部造成第二个伤口。冲洗不对,因为穿孔以后会被网膜包住,冲洗回引起细菌扩散!
42
发表于 2008-9-22 21:04 | 只看该作者

慢性胃溃疡穿孔,再次穿孔,保守无效

不能原切口吧
因为腹部的肯定会有粘连什么的
43
发表于 2008-9-22 21:11 | 只看该作者

慢性胃溃疡穿孔,再次穿孔,保守无效

这道题我真的不知道选什么,但我知道全麻绝对是正确的,因为行胃部的手术,半麻阻滞不全,牵拉胃的时候迷走神经张力高了,容易导致心跳骤停!!!!  我蒙了一个胃大切!理由是病人才35岁,那么年轻好像没有必要胃大切吧(蒙的,说错了别怪)!!!
44
发表于 2008-9-22 21:12 | 只看该作者

慢性胃溃疡穿孔,再次穿孔,保守无效

第一次手术的切口肯定是个上腹部探查切口!!   这次就算是胃大切,从原切口进又有什么不对的呢????
45
发表于 2008-9-22 21:14 | 只看该作者

慢性胃溃疡穿孔,再次穿孔,保守无效

我选的原切口,不知对不对
46
发表于 2008-9-22 21:24 | 只看该作者

慢性胃溃疡穿孔,再次穿孔,保守无效

我选的原切口,考虑的是已经切过,愈合后,肯定有结缔组织增生愈合,再切,愈合肯定不好,  
同意意见!!
楼上说全麻不对我觉得是错误!在美国拔个牙还全麻呢!不全麻让他害怕痛苦 还去**告你呢!!!
全麻比高位硬外安全多了!  有并发症及凝血障碍急诊手术时是必须全麻的!!!

[ 本帖最后由 ht000911 于 2008-9-22 21:26 编辑 ]
47
发表于 2008-9-22 21:48 | 只看该作者

慢性胃溃疡穿孔,再次穿孔,保守无效

"兄弟们,你们做过2次穿孔的手术吗?从原切口进去进腹腔困难.因为有过1次手术的人原切口粘连厉害,所以这题选原切口哈"            反正我刚在一个三甲医院的普外进修结束,类似复发的手术那里的老师就全都是从原切口进去,而且要切除原来的手术疤痕,还有这种类似的手术基本没见过用全麻,除非已经感染性休克之类的患者,冲洗和留置引流管都是常规,所以我选全麻.   至于说原切口粘连,那另选切口进入岂不是又增加粘连的机会?因为腹部手术粘连是肯定的,只是轻重不同而已.反正都已经粘连了,还是选原来的切口吧
48
发表于 2008-9-22 21:57 | 只看该作者

慢性胃溃疡穿孔,再次穿孔,保守无效

:从原切口对,是因为可以尽量避免在患者腹部造成第二个伤口。冲洗不对,因为穿孔以后会被网膜包住,冲洗回引起细菌扩散"     我还没有见过那个做穿孔手术不用冲洗的,除非穿孔很细,而且基本没有什么东西流出来,至于说大网膜包裹,我就见过相当多是没有包裹的,所以原则上来说是要冲洗引流的
49
发表于 2008-9-22 22:09 | 只看该作者

慢性胃溃疡穿孔,再次穿孔,保守无效

聪明,我也是这样想的.修补术口子太小,在说和胃大切不在一个地方,肯定要换个地方切.
既然是穿孔手术冲洗肯定是必要的,冲洗就意味着要放置引流,.胃大切还是全麻好,
硬膜外搞个小手术还可以
50
发表于 2008-9-25 11:09 | 只看该作者

慢性胃溃疡穿孔,再次穿孔,保守无效

我也喜欢三楼的猫咪
51
发表于 2008-9-25 11:34 | 只看该作者

慢性胃溃疡穿孔,再次穿孔,保守无效

应该选生理盐水甲硝唑冲洗腹腔至赶紧,胃穿孔,有残杂和胃液流出肯定是要冲洗,但要注意赶紧二字.   彻底冲洗赶紧反而会引流腹腔内器官更重的粘连.
52
发表于 2008-9-25 11:35 | 只看该作者

慢性胃溃疡穿孔,再次穿孔,保守无效

吴也觉得是全麻。不过这道题几个选项都有道理。错不在选项,而在出题的人而已。我想问一下出题的人,您转过普外科吗???
53
发表于 2008-10-3 23:37 | 只看该作者

慢性胃溃疡穿孔,再次穿孔,保守无效

选胃大切  都过24小时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