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631|回复: 4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与P波的那个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9-21 12: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大家选的什么,我完全不懂   蒙你吗了个  双峰P   **  哈哈
2# 沙发
发表于 2008-9-21 12:14 | 只看该作者

关与P波的那个

恩,是这个
3# 板凳
发表于 2008-9-21 12:21 | 只看该作者

关与P波的那个

我选的是高尖 题目都忘记了 真晕
4
发表于 2008-9-21 12:22 | 只看该作者

关与P波的那个

高尖是肺心病的表现
5
发表于 2008-9-21 12:23 | 只看该作者

关与P波的那个

貌似我选了双P
6
发表于 2008-9-21 12:24 | 只看该作者

关与P波的那个

题干是什么? 我怎么记得就是个肺心病呢?
7
发表于 2008-9-21 12:26 | 只看该作者
8
发表于 2008-9-21 12:31 | 只看该作者

关与P波的那个

我日 又一道
9
发表于 2008-9-21 12:49 | 只看该作者

关与P波的那个

这题我觉得还像是A因为说是左室大。
10
发表于 2008-9-21 12:50 | 只看该作者

关与P波的那个

二尖瓣P波
11
发表于 2008-9-21 12:53 | 只看该作者

关与P波的那个

有没有选逆行P的
12
发表于 2008-9-21 16:46 | 只看该作者

关与P波的那个

怎么让我感觉你们都不知道P波形成的原理?正常情况下,P波是心房(左、右)的激动波,它是左右心房除极分别形成的p波叠加在一起的结果。而心脏的起搏点在右心房,可以理解成右心房形成P1波,而左心房稍后除极,形成P2波;左右心房除极波叠加后形成心电图上可以直观看到的P波!这个先后顺序很重要!试想一想:如果是右心房肥大,那么它不可能将整体的除极时间延长,而只会表现出心电图上的P波高耸!如果是左心房肥大,则会使本来就延后除极的左心房更加延长除极时间,那么就拖延了整体的除极时间,使P1、p2叠加后的效果呈现一个M形,也就是所说的双峰!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ljcraft+1只知道p波是心房波,反正上学没认真学,凭着自己看书的。你这段解释让我弄清楚了乳房波!
收到1朵
13
发表于 2008-9-21 16:47 | 只看该作者

关与P波的那个

原帖由 peterba 于 2008-9-21 12:53 发表
有没有选逆行P的



恭喜你,答对了
14
发表于 2008-9-21 16:50 | 只看该作者

关与P波的那个

我是去年考过的,分数是420分,去年就研究生毕业了!
医学的东西切忌死机硬背!要真正开动脑筋,***思考其中的真正奥妙,才能做到触类旁通!很多东西需要自己去理解,书本上是没有给出道理来的,都需要在看书的时候多问问自己“为什么”
15
发表于 2008-9-21 17:20 | 只看该作者

关与P波的那个

双峰
高尖是肺性P
16
发表于 2008-9-21 17:27 | 只看该作者

关与P波的那个

我就想到了双峰!呵呵!
17
发表于 2008-9-21 17:33 | 只看该作者

关与P波的那个

大家选的什么,我完全不懂   蒙你吗了个  双峰P   **  哈哈.我也选了它
18
发表于 2008-9-21 17:44 | 只看该作者

关与P波的那个

逆行P波,书上有,左房大就是。
19
发表于 2008-9-21 17:51 | 只看该作者

关与P波的那个

又错一道:'(
20
发表于 2008-9-21 17:57 | 只看该作者

关与P波的那个

双峰啊!!!
21
发表于 2008-9-21 18:01 | 只看该作者

关与P波的那个

双缝撒  右房肥大才是高耸
22
发表于 2008-9-21 18:05 | 只看该作者

关与P波的那个

我也选
23
发表于 2008-9-21 18:08 | 只看该作者

关与P波的那个

双峰,约绝对没错。
24
发表于 2008-9-21 19:54 | 只看该作者

关与P波的那个

我 错了 x1 (11)a
25
发表于 2008-9-21 19:56 | 只看该作者

关与P波的那个

双峰P,书上有
26
发表于 2008-9-21 20:05 | 只看该作者

关与P波的那个

双峰是二尖瓣p波
高尖是肺性p波

看来大家对读心电图都没什么兴趣?
27
发表于 2008-9-21 22:59 | 只看该作者

关与P波的那个

双峰真理
28
发表于 2008-9-21 23:10 | 只看该作者

关与P波的那个

心电图右心房肥大的特点是——P 波时限多无延长,但电压异常增高,因而显得高高耸立,呈尖峰型。因多见于肺部疾病所致的心房肥大,故名为“肺型P波”。
右心房肥大的心电图改变:
1. Ⅱ、Ⅲ、aVF导联中P波异常高尖,电压超过2.5mm。
2. Ⅰ、aVL导联中P波低平或倒置。
3. V1、V2导联中P波形态不定,多高尖耸立,少数呈现低平或倒置。
4. P波时间仍不超过正常时限。




正确答案是:高尖(肺性)
29
发表于 2008-9-22 13:28 | 只看该作者

关与P波的那个

原帖由 day0010 于 2008-9-21 23:10 发表
心电图右心房肥大的特点是——P 波时限多无延长,但电压异常增高,因而显得高高耸立,呈尖峰型。因多见于肺部疾病所致的心房肥大,故名为“肺型P波”。
右心房肥大的心电图改变:
1. Ⅱ、Ⅲ、aVF导联中P波异常高 ...

如果是你说的那样,我估计选对了
刚开始选的是双峰,后来考虑了一下,就改为高尖了,老天保佑我们对了。。。:hug:
30
发表于 2008-9-22 13:30 | 只看该作者

关与P波的那个

原帖由 jiangyueli2008 于 2008-9-22 13:28 发表

如果是你说的那样,我估计选对了
刚开始选的是双峰,后来考虑了一下,就改为高尖了,老天保佑我们对了。。。:hug:

恐怕要让你失望了,选双峰,我们心电图的教授确认了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5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