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946|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电图分析] U波还是双峰T?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2-5 16: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这是U波还是双峰T?
2# 沙发
发表于 2016-2-5 21:11 | 只看该作者
是明显的U波,可结合临床建议查血钾,排除是否有低钾的可能。
3# 板凳
发表于 2016-2-5 23:35 | 只看该作者
麻烦你告知下年龄可以吧,T波的顶点与U波的顶点的时限<160ms,是支持T波双峰的,如果是小孩就更支持了
4
发表于 2016-2-6 00:00 | 只看该作者

支持T波切迹,长QT间期,结合临床。
5
发表于 2016-2-6 09:11 | 只看该作者
是否为U波还是双峰T,我个人支持T波双峰,最好让病人深吸气后观察,尤其出现窦不齐的情况下,观察双峰是否有改变
6
发表于 2016-2-6 09:31 | 只看该作者
支持T波双峰,根据用同步描记的其它导联测出的QT间距,来测量V1-4导联的QT,很明显是在其它测量出的QT间距内。
7
发表于 2016-2-6 09:5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各位老师的分析,请问这种双峰T有什么意义
8
发表于 2016-2-6 17:51 | 只看该作者
支持T波双峰,但是建议先查查血钾明确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