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07|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CT/X线] 求助 滤线器不能使用怎么回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9-21 09: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卫生院一台100MA X光机,目前使用快10年了。但其滤线器不能正常使用已1年有余了,其表现为:在按下曝光器时只听到“嗡嗡嗡。。。”的声音而不能曝光,停止使用滤线器则没有问题。
       另外附带请问:X光影片层次感不强,显影不太清晰怎么回事?即:如何获得质量较高的X光片?
       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8-9-21 11:56 | 只看该作者
在按下曝光器时只听到“嗡嗡嗡。。。”的声音而不能曝光,停止使用滤线器则没有问题。 问题多出现在滤线器震荡电路,拆开虑线器面板,看看振动线圈和触点是否接触良好、是否短路,或者破损(滤线器位置在片盒与面板之间)。:handshake
另外附带回答:X光影片层次感不强,显影不太清晰。即:如何获得质量较高的X光片。:o 增加X线量,缩短曝光时间,患者配合交代清楚。

[ 本帖最后由 jinlonghai 于 2008-9-21 12:27 编辑 ]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君子齐+3非常感谢朋友补助,谢谢。
收到3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8-9-22 21:19 | 只看该作者
同意**!
4
发表于 2008-10-21 20:49 | 只看该作者
同意**,但获得质量较高的X光片,原因很多.
5
发表于 2008-12-4 08:54 | 只看该作者
ia滤线栅不工作,看看连接线是否脱落,如何获得更清晰的照片,这个问题就不好回答了,跟剂量以及显影有关,换台CR或DR机器就好了,呵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