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09|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青春期的女性能用宫血宁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9-18 10: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青春期的女性能用宫血宁吗?
昨晚有一女子来我这里年龄15岁,一个月有来两次月经,这一次已12到13天还没有赶紧,余没有异常,请问可以用宫血宁吗?如果不可那又如何处理?
2# 沙发
发表于 2008-9-18 10:34 | 只看该作者
有花送:L 请快点回答吧:'(
3# 板凳
发表于 2008-9-18 10:46 | 只看该作者
建议不要用 问问他 有没有性生活之类的  去医院查一下
4
发表于 2008-9-18 12:06 | 只看该作者
查病因,是不是炎症或者情绪引起的。可以先用的VC。安洛血。宫血宁建议还是不要用。
5
发表于 2008-9-18 12:07 | 只看该作者
宫血宁凉血、收涩止血,治疗由血热妄行引起的月经过多、崩漏之证。中药的使用一定要辨证论治,不可一概而论。此女当为功能性子宫出血,为下丘脑-卵巢轴功能尚未成熟或稳定导致,可给予中医中药治疗或观察。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溫柔殺手 + 1 下丘脑-卵巢轴功能尚未成熟或稳定导致

查看全部评分

6
发表于 2008-9-21 20:04 | 只看该作者
可以口服乌鸡白凤丸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6: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