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22|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求助] 司帕沙星引起的肌腱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9-18 02: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5天前一位患者因尿道炎予头孢曲松钠2.0G跟克林霉素0.6G IVD** 予以司帕沙星0.2G PO QD,两天后患者自觉大腿,手臂疼痛.其症状今天加重,请教各位同行有没有见过这种病例?是否是司帕沙星引起的肌腱炎?该如何处理??
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8-9-18 07:55 | 只看该作者
司帕沙星不良反应发生率极低,且是轻度和暂时的,偶见肌腱炎,一般预后良好。可给予对症治疗,例如短期给以激素及消炎痛等。个人拙见仅供参考。
3# 板凳
发表于 2008-9-18 12:14 | 只看该作者
司帕沙星副作用很多,而且很严重,有很多报道该药会引起跟腱断裂,总之不如左氧氟沙星安全
4
发表于 2008-9-18 12:33 | 只看该作者
搂主用要也太不讲究了吧?不过是尿路感染,我以为头孢曲松钠+甲硝唑就可搞定。杀鸡用牛刀,那杀牛用何刀?
5
发表于 2008-9-18 16:22 | 只看该作者
尿路感染

左氧的效果还是不错的
6
发表于 2008-9-18 21:16 | 只看该作者
搂主用要也太不讲究了吧?不过是尿路感染,我以为头孢曲松钠+甲硝唑就可搞定。杀鸡用牛刀,那杀牛用何刀?

病人的情况较复杂,有前列腺炎,输精管堵塞引起的无精不孕症,细菌培养为葡萄菌阳性
7
发表于 2008-9-18 22:30 | 只看该作者
抗菌素太多了吧
喹诺酮类说明说上明显写着又跟腱断裂的报道,所以估计和这有关,口服非甾体类抗炎药和激素、制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5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