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77|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糖尿病] 糖尿病脚外伤处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9-9 14: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来爱爱医二个多月了``但是现在还没一点点贡献`实在因为刚出学校不久`今天把医院糖尿病患者因脚不甚外伤所引起的久溃不愈的外治方案写出来``供大家参考`也希望能突破0分:'( !
1:双氧水冲洗后用生理盐水冲洗(如此二至三次)
2:甲硝唑30ML浸泡20分钟
3:中药浸泡30分钟(方为:蚤休15g薄公英15黄芪20皂角刺10乌贼骨10紫花地丁10桂枝16生甘草6乳没10大枣10紫胡10芒硝20)煎后泡脚
4:0.9%NS500ml加654-2 20mg加8u RI(普通胰岛素)冲洗湿敷
5:抬高患肢``促进静脉回流
说明`当然首要的是血糖能控制在正常范围内`一般中药都先开七天`经上述方法使用后都能较好较快的恢复。

[ 本帖最后由 龙阿 于 2008-9-9 15:45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8-9-9 15:06 | 只看该作者
你所说甲硝唑浸泡30分钟时间不长吗?外伤程度如何你也应该说一说吧;对于糖尿病足是否有效我们可以参考一下;你的那个病人的年龄、性别、糖尿病病史和糖尿病控制方法、控制如何等可以提供一下吗?还有你们这样处理了几例病历?
谢谢啊!
3# 板凳
发表于 2008-9-9 17:12 | 只看该作者
很高兴有人看贴`这是刚进去内分泌科不久得到的一个方案`为该科的常规协定方`据带教医师说可以用于轻`中度外伤的患者~能够改善周围组织营养,达到消肿,消炎和生肌改善创面周围组织的微循环,清除坏死的腐朽组织的目的,`甲硝唑的用意没有详问(个人认为糖尿病患者以厌氧细菌感染引起的气性坏疽最为严重`所以如此用吧!):lo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