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99|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晕死了?这是怎么回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9-6 21: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人是外科大夫,对内分泌不懂,最近发现体重在一个月内下降了越6斤左右,没有什么特殊原因,但没有其他症状,4日早空腹血糖6.75,午后测餐后两小时血糖5.2。  5日8时测空腹血糖7.4, 10时测空腹血糖4.0,我真的晕了(不是晕倒啊,呵呵),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用治疗吗?

[ 本帖最后由 yangwei_197666 于 2008-9-6 21:09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8-9-6 22:13 | 只看该作者
继续复查看了再说吧,同时要检查尿常规看看。
3# 板凳
发表于 2008-9-7 04:12 | 只看该作者
很有可能是糖尿病!
最有可能的解释是你的胰岛素分泌和血糖高峰不同步,致使血糖忽高忽低。有时甚至是低血糖。
你有次空腹血糖7.4,已达糖尿病诊断标准。建议你做OGTT,明确诊断。
早诊断早治疗,争取二级预防!
4
发表于 2008-9-7 14:41 | 只看该作者
补充一下,尿常规始终正常,尿糖没有加号
5
发表于 2008-9-7 15:30 | 只看该作者
要知道血糖必须大于8.89~10mmol/l超出肾糖域,尿中才会出现葡萄糖,而现在医学主张血糖大于5.8mmol/l就要考虑糖耐量减低,你的空腹血糖已经7.4,那就做糖耐量试验吧!我是妇产科大夫,这些都是书上说的,当然临床上也是这样!
6
发表于 2008-9-7 19:36 | 只看该作者
尿糖和尿常规对诊断糖尿病没有意义。
如果指望尿糖诊断,你就完了三秋了。
抓紧时间,对自己负责。
7
发表于 2008-9-7 21:01 | 只看该作者
   老兄,不要太紧张,你的消瘦不一定是因为血糖升高引起的,你的血糖是已经偏高了,但还不足以引起你体重下降那么明显的。建议你空腹10~12小时后做OGTT实验,同时检查胰岛素和C肽水平,目前虽然糖尿病发病率很高,并发症也很多,可是早期控制更是重要。
   结果出来根据你的体重再决定治疗方案。
8
发表于 2008-9-7 22:45 | 只看该作者
空腹偏高,餐后正常,建议做OGTT筛查,可能是IF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5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