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61|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求助:人流术后两个月未来月经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9-5 21: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简要病史:
女性,34岁,人流术后两个月(在我们这里的一个私人医院)未来月经,多次试早孕试纸阴性。
半个月前,在私人门诊治疗,给予口服黄体酮(10mgX5天)至今未来月经,今来我院门诊。
B超示内膜厚0.7CM,子宫后方有深1.0CM液性暗区,宫颈内口可见大小约0.7X0.6CM液性暗区。
请教各位老师该如何处理,非常感谢
:handshake
2# 沙发
发表于 2008-9-5 21:38 | 只看该作者
内膜的厚度达不到来月经的条件,后方那液性暗区没有太大意义,至于宫颈内口那暗区暂时观察看看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8-9-5 21:56 | 只看该作者
有可能损伤基底层,可给雌激素孕激素序贯疗法,试试看。如果有条件可先查查性激素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8-9-5 22:00 | 只看该作者
可予以雌孕激素序贯治疗
很有可能是人流时伤到子宫内膜的功能层
5
发表于 2008-9-6 14:11 | 只看该作者
是否有腹痛的感觉?临床上人流术后因为宫颈粘连或者宫腔粘连而导致的月经推迟也比较常见,,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6
发表于 2008-9-6 19:30 | 只看该作者
可能为人流术后宫颈粘连。子宫后方的液性暗区可考虑为宫颈粘连引起的经倒流入盆腔,和留于宫颈口上的经血。
7
发表于 2008-9-6 19:35 | 只看该作者
应行宫颈扩张术,引流出积于子宫的血液。并同时行消炎治疗。
8
发表于 2008-9-6 21:37 | 只看该作者
子宫内膜受损,用人工周期法治疗,宫颈内扣有积液可是内扣粘连,扩宫并抗炎治疗放节育器放置粘连。
9
发表于 2008-9-8 14:45 | 只看该作者
可行扩宫术探查是否为宫颈管粘连同时放置节育环.术后预防感染和行人工周期疗法帮助子宫内膜恢复.
10
发表于 2008-9-19 00:12 | 只看该作者
术后两月无月经内膜才0.7,两种可能:1雌激素水平低迷。2ASHERMAN综合症,可行宫腔镜检查,同时hegar扩管引流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9:4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