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890|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讨论】子宫内膜息肉可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9-3 09: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45岁女性患者,月经增多半年来我院检查,超声检查可见:
子宫后位,三径79mm×66mm×55mm,包膜:光滑,肌层:均匀,宫内未见异常回声,宫腔线居中,内膜厚17/2mm,回声欠均,宫内见一15X14mm的稍强回声结节,其周可见不规则的液性暗区,宫内节育环无 。
双侧附件区内未见异常。
盆腔未见明显液性暗区。
双侧子宫动脉未见异常血流。
超声提示:
子宫偏大、内膜增厚
宫内稍强回声结节,内膜息肉可能,建议宫腔镜检查。
宫内少量积液
因我院没有宫腔镜,病人到上级医院进一步检查,如有结果,到时再公布。
2# 沙发
发表于 2008-9-3 12:58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子宫内膜息肉可能

支持宫内息肉的诊断
3# 板凳
发表于 2008-9-3 13:1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子宫内膜息肉可能

子宫内实质性占位病变,考虑子宫内膜Ca.
4
发表于 2008-9-3 13:1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子宫内膜息肉可能

支持宫内息肉的诊断
5
发表于 2008-9-3 15:47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子宫内膜息肉可能

子宫息肉
6
发表于 2008-9-3 17:54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子宫内膜息肉可能

支持子宫息肉
7
发表于 2008-9-3 18:1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子宫内膜息肉可能

考虑子宫内膜息肉
8
发表于 2008-9-3 20:34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子宫内膜息肉可能

不除外子宫内膜Ca。
9
发表于 2008-9-3 20:37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子宫内膜息肉可能

考虑内膜息肉或是粘膜下肌瘤
10
发表于 2008-9-3 20:44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子宫内膜息肉可能

子宫内膜息肉
11
发表于 2008-9-3 20:48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子宫内膜息肉可能

考虑子宫内膜息肉
12
发表于 2008-9-3 21:06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子宫内膜息肉可能

考虑内膜息肉或是粘膜下肌瘤,但是子宫偏大,内膜很厚17/2mm,回声欠均,宫内稍强回声结节周可见不规则的液性暗区(是不是宫腔积液还不好说),不除外子宫内膜Ca.
13
发表于 2008-9-3 22:3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子宫内膜息肉可能

考虑子宫内膜息肉但不排除内膜Ca
14
发表于 2008-9-3 22:46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子宫内膜息肉可能

考虑粘膜下肌瘤
15
发表于 2008-9-4 21:46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子宫内膜息肉可能

要结合患者临床病史,是否月经量多,有凝血块病史。
1.宫腔积液伴絮状物(凝血块?)
2.子宫内膜厚约17mm/2,是否有内膜增生过长的可能
3.子宫内膜息肉(当然要结合临床诊断性刮宫以排除早期内膜Ca的可能)
16
发表于 2008-9-4 21:5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子宫内膜息肉可能

宫内高回声结节考虑子宫内膜息肉可能,很多内膜息肉周边都有一些液性暗区,但是内膜很厚,回声不均匀,还要考虑Ca的可能性;
因此我的诊断是
      1.宫腔内高回声团块,考虑内膜息肉可能。
      2.子宫内膜增厚,回声不均匀,未排外内膜Ca。
    建议进一步检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