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7921|回复: 2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牙周] 拔了阻生牙,下牙槽神经损伤咋办,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8-22 18: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人是医院医生,4周前找医院口腔科主任拔牙,由于阻生牙横长,被告知牙齿很难拔,采取切,凿,劈等办法,足足拔了三个半小时,术后挂了一天掉针,吃了止痛片,伤口10天左右复原了,但现在左下唇及左下排牙麻木,感觉异常,对痛觉,温度觉感觉迟钝,还经常咬唇,打了一个星期的针灸,每天吃维生素B1,B6,弥可宝,但好象效果不明显.
请问各位口腔大夫: 现在已经4周了,我的神经异常是否会恢复,如何进一步治疗,我现在非常担心.谢谢各位提供帮助.
2# 沙发
发表于 2008-8-22 19:12 | 只看该作者

拔了阻生牙,下牙槽神经损伤咋办,急

神经方面的问题一般恢复的比较慢,请放好心态,耐心治疗,问题应该不大,现在首要的就是心理问题,不要老是想着治不好,放好心态,耐心治疗!:)
3# 板凳
发表于 2008-8-22 22:04 | 只看该作者

拔了阻生牙,下牙槽神经损伤咋办,急

神经方面的问题一般恢复的比较慢,约为2月,2月后不愈会转为永久性麻痹.
4
发表于 2008-9-21 22:04 | 只看该作者

拔了阻生牙,下牙槽神经损伤咋办,急

发表一点浅薄意见:
1 感觉异常,对痛觉,温度觉感觉迟钝说明神经离断的可能性较小。很可能有部分损伤而已。
2 恢复的可能性较大,时间大约12周-24周吧,慢慢来吧。
3 用药,经济条件好服用弥可保片,或注射弥可保针。经济条件差,VB1,VB6口服。
4 调节心态吧
5
发表于 2008-11-2 16:04 | 只看该作者

拔了阻生牙,下牙槽神经损伤咋办,急

这种情况不好说,有的快有和慢, 不过我没有遇到像这样的事,
6
发表于 2008-11-2 16:05 | 只看该作者

拔了阻生牙,下牙槽神经损伤咋办,急

只是听说是这样的,不过你不要把这事太放在心上了,慢慢来,急是没有办法的,拔下颌阻生牙是有这种可能性的,
7
发表于 2008-11-6 16:11 | 只看该作者

拔了阻生牙,下牙槽神经损伤咋办,急

吃vb  营养神经的药  我上次伤了之后一个月就吃好了
8
发表于 2008-11-6 18:02 | 只看该作者

拔了阻生牙,下牙槽神经损伤咋办,急

VB1,VB6口服,慢慢调节,不知道你神经损伤的情况,可能会有好转,但也有可能不愈
9
发表于 2008-11-6 19:18 | 只看该作者

拔了阻生牙,下牙槽神经损伤咋办,急

1。首先要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
2。口服或静注营养N的药物。
3。如果两个月后症状还未减轻,那请你给病人做一个系统检查,比如检查病人的N是否已经完全断裂,如果真是这样,那就需要做手术进行N再接,当然了,这比较麻烦;如果病人的N只是部分断裂或者损伤,那你就不要着急了,愈合需要时间,给病人做耐心的讲解和指导,让他给予理解和配合。
4。一段时间后,病人痊愈。(这是我们都希望的!)
10
发表于 2008-11-6 19:50 | 只看该作者

拔了阻生牙,下牙槽神经损伤咋办,急

基本上很难恢复,本人就是口腔医生,8年前是本省知名口外主任拔的下颌阻生下8,到现在已经8年,下唇有些麻木,不过比才拔牙好很多。
自己也有一个患者下牙槽神经损伤,两年多了,还是麻
至于神经营养药物,激素之类,只能是死马当作活马医
11
发表于 2009-2-9 22:33 | 只看该作者

拔了阻生牙,下牙槽神经损伤咋办,急

哎,这要看看是什么程度的损伤啦,要是神经断了就没戏了,要是损伤的话,还是可以好的。
希望楼主早日康复。
12
发表于 2009-2-10 09:21 | 只看该作者

拔了阻生牙,下牙槽神经损伤咋办,急

没那么严重的,拔智慧牙特别是水平阻生者,因为需要去骨分根才能**,而且牙体可能离下颌管较近,这过程就如容易导致下颌管受震荡而暂时性出现受其支配局部功能障碍。一般来说不可能把下颌管给搞断了或是穿了,否则当时拔牙除非全麻,要不都是碰到就难以忍受的痛。所以你的情况属于神经受震荡出现暂时感觉障碍,就像你们上手术把别人的神经牵拉所致的损伤一样。一般轻的2周可愈,慢点的2-3月或是半年内慢慢痊愈,可以服用vitB1、B6,不用大惊小怪的。水平阻生牙出现这样的情况很常见。
13
发表于 2009-2-10 09:30 | 只看该作者

拔了阻生牙,下牙槽神经损伤咋办,急

局部注射VBI和VB12,加上穴位**
14
发表于 2009-2-10 14:14 | 只看该作者

拔了阻生牙,下牙槽神经损伤咋办,急

你的症状应该不是严重的损伤,继续给予维生素B1、B6,肌注维生素B12,也可以给一点**1、5MG口服几天,局部理疗,热乎一段时间,一般情况下3-----6个月就会恢复,神经的恢复很缓慢,别急,慢慢来。
15
发表于 2009-2-10 14:45 | 只看该作者

拔了阻生牙,下牙槽神经损伤咋办,急

只能慢慢观察看了,谁也说不清能否恢复
16
发表于 2009-2-10 15:41 | 只看该作者

拔了阻生牙,下牙槽神经损伤咋办,急

这个一般来说没什么速效办法,只能继续营养神经,慢慢恢复。
17
发表于 2009-2-10 21:45 | 只看该作者

拔了阻生牙,下牙槽神经损伤咋办,急

首先抗菌消炎加上地米(减轻水肿和术后反应)是必不可少的!再者营养神经的针或药:如B1,B12,胞二磷胆碱等或加上理疗!一般不严重的4——6周可愈!
18
发表于 2010-4-11 22:33 | 只看该作者

拔了阻生牙,下牙槽神经损伤咋办,急

看来以后操作要格外小心那
19
发表于 2010-4-12 19:58 | 只看该作者

拔了阻生牙,下牙槽神经损伤咋办,急

我也遇到过这样的事,在实习的时候被主任拔右下智齿,拔牙后主任检查牙槽窝时就说下颌管穿通了,神经可能有损伤了,给予消炎药和地米口服两天,一个月后才稍有感觉,距今五年了,用力咬合时仍有少许麻痹感,但好很多了,放心啦!会好的
20
发表于 2010-4-12 22:08 | 只看该作者

拔了阻生牙,下牙槽神经损伤咋办,急

神经一般要三到六个月恢复,严重需要一两年,可以找中医针灸,要有耐心,精神和心理要调理好
21
发表于 2010-4-20 17:02 | 只看该作者

拔了阻生牙,下牙槽神经损伤咋办,急

貌似的慢慢恢复吧
22
发表于 2015-4-24 20:41 | 只看该作者
dlpllc 发表于 2008-11-6 19:50
基本上很难恢复,本人就是口腔医生,8年前是本省知名口外主任拔的下颌阻生下8,到现在已经8年,下唇有些麻木 ...

特别同意您说的,我也是医生,拔智齿后麻木已经一年多了,只是比最开始的时候好一点,但不知道是不是心情太过郁闷得了耳鸣,这贴其实好几年了,我就是想告诉你也有和你同样感受的人在~
23
发表于 2015-4-26 14:47 | 只看该作者
我遇到一例,不过只是轻度的麻木,一个月后症状逐渐减轻,楼上说的都很好,如果局麻过了还有麻木的话就用他们说的方法,之后再结合中医的针疚试试!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依秀儿+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24
发表于 2015-5-8 10:05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老是有人提中医针灸???难道除了针灸就没有别的方法促进神经恢复吗??为什么不考虑内服中药??
25
发表于 2016-9-22 17:55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是损伤了,牙龈紧,右下唇,右下巴都紧,木,说话吃饭都不利索,已经3个月了,没有好转,一直吃维生素B类药。
26
发表于 2016-9-23 15:50 | 只看该作者
老老实实的针灸,接着吃药 ,时间到了应该会好起来。可以考虑 吃点活血化瘀,疏风通络的中药,还是有效果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5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