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385|回复: 1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修复] 如何防止脱模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8-6 23: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取模型对于修复来说是很重要的一步,临床上大家应该都会遇到过脱模,一般情况下印模材料潮湿刻意因其脱模,托盘不赶紧也可以引起,然而,那一天在这些情况都不存在的情况下,还做了加固,一连取了三次都没有成功,这是我以前从来都没有遇见过的,我不知道为什么,临床上大家是如何取模的,又是如何防止脱模的,请多指教。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8-8-7 00:02 | 只看该作者
现在一般都是有孔的托盘,一般不会托模的,就算用个别托盘时也要打上几个孔,以防托模,是不是你没等印模材凝固好就往下取了,这样就很容易托模了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feiwu222+2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8-8-7 13:33 | 只看该作者
估计是你的印模材调得太少,对于不太好取的尽量多放些有助于你的取印

因为可以增加固位力,这样就不易脱模了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feiwu222+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8-8-7 16:09 | 只看该作者
托盘边缘用医用胶布粘一周,效果不错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feiwu222+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08-8-7 17:39 | 只看该作者
首先要肯定你取的是什么类型的模型.

是功能性还是解剖性的。

功能性选择无孔托盘..

反之则是有口托盘..

其次注意的是印模材料的调配时间.和你采取印模的姿势...这些小细节的失误都是导致一系\

列问题的关键.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feiwu222+3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3朵
6
发表于 2008-9-1 18:29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取印模的托盘都是有孔的,当然病人和患者的**一定要掌握好,这是最基本的,还有手法{上下颌是不一样的包括**}。
   跟大家提个小建议,取完模型以后一定要知道,印模的颜色{包括什么颜色开始灌石膏,什么时候不可以灌石膏,这点很关键!!!},印模的颜色直接影响到模型有无变形!!!{千万不要学习江湖游医生:loveliness: }
   这只是我个人的一点小经验,如果说的不对,请指教,非常感谢!!!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feiwu222+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7
发表于 2008-9-29 16:16 | 只看该作者
回答得很好
8
发表于 2008-10-4 21:32 | 只看该作者
与楼主遇到同样的问题,谢谢大家
9
发表于 2008-10-6 09:33 | 只看该作者
以上各位讲的都很好,讲一个实习学的小窍门.
防止脱模很简单.只要按前面各位讲的操作后,再用手指沾些水,让水进入印摸和粘膜之间,从最远端轻轻扣开一点,再加水进去.这样就破坏了托盘内的负压,最后再去取下就很容易了.四医大实习时开始用的方法,多年来看,基本上没有脱的.大家试一下,看看如何:)
10
发表于 2008-10-6 20:46 | 只看该作者
1 有孔托盘
2 印模材料适中
3全口印模托盘边缘用胶布封闭边缘。
4 取出托盘时,力量和方向要合理。
11
发表于 2008-10-7 12:01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9楼:)
12
发表于 2008-10-7 18:24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众人捧柴火焰高!!!
13
发表于 2008-10-7 19:48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多谢
14
发表于 2008-10-8 10:15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是取局部义齿的模型,牙齿有倒凹脱模也是经常碰见的事情!处理也只能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对待了全部都是随机而动的!没有绝对的事情!上面几楼的方法都不错看是对什么情况了!
15
发表于 2008-10-18 20:10 | 只看该作者
托盘边缘用医用胶布粘一周,效果不错
我想问一下四楼的,这个真的很管用吗?
16
发表于 2008-10-18 20:45 | 只看该作者
再补充一下哈
调印模材之前用酒精灯烤一下托盘或吹干也可 去除水分 干燥了吸附力也强
取之前 先用三用枪 把托盘和黏膜之间吹开,然后再喷点水进去
这样就比较不容易脱模
见笑了
17
发表于 2008-10-19 10:00 | 只看该作者
取之前 先用三用枪 把托盘和黏膜之间吹开,然后再喷点水进去
这样就比较不容易脱模
18
发表于 2008-10-19 15:17 | 只看该作者
19
发表于 2008-10-21 18:17 | 只看该作者
脱模确实是个恼人的事  可以向印模材料施压力 会收到好效果
20
发表于 2008-10-22 14:45 | 只看该作者
荣带空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2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