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52|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你言我语] 我和我家姑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8-2 14: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家小姑娘十岁,很聪明,就是有点懒。这不,放暑假了,老师让写15篇日记,她竟然要抄!没办法,抄就抄呗,总比不写强,我只好迁就她。她又提出要在电脑上抄,也罢,就由着她,让她自己去百度搜,搜好后粘贴在记事本上,保存在电脑里慢慢抄。这样也好让她熟悉一下电脑的运用。
     可是抄了几天以后,她说:”妈妈,我发现有的是废话连篇。“我说:”那你不会把它修改后再抄吗?“她听从了我的建议,把觉得多余的删了,还高兴地说这样就抄的更少了。也行,她倒学会缩写了。
       就这样她在电脑上搜来搜去,无形中浏览了较多的信息,也学会了鉴赏一篇文章的好坏,看来顺着孩子的意愿去教育她也不错哦。下一步,我就慢慢地诱导她继续改写她搜到的日记,直到她觉得改过来改过去还不如自己写的好为止。

[ 本帖最后由 白秋霜 于 2008-8-3 19:18 编辑 ]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6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8-8-4 14:18 | 只看该作者
因势利导是好办法,但是要注意眼睛哦
3# 板凳
发表于 2009-3-19 20:23 | 只看该作者
我还是觉得不妥
4
发表于 2009-4-18 14:33 | 只看该作者
鬼灵精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